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中小学教师高级研修项目总结交流会在北京师范大学召开

中小学教师高级研修项目总结交流会在北京师范大学召开

时间:09-13 来源:北京师范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8月28日上午,2010年中小学教师高级研修项目总结交流会在北京师范大学召开。北京师范大学校长钟秉林、教育部师范教育司司长许涛、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沈阳、国家留学基金委副秘书长杨新育等出席交流会并致辞。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等单位有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高级研修项目学员近50人参加了会议。

        钟校长在致辞中,对项目执行办在培训和研修中开展的富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肯定,向经过半年境外研修满载而归的学员表示祝贺,希望学员们充分利用研修机会,全面提升自己,学成后为我国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带来新的动力,在实践中发挥示范引领和促进改革作用。

        许涛司长在讲话中指出,农村中小学教师是教师队伍建设的最大目标群体,教育部实施了一系列举措强化教师培养和培训工作,强调要努力让高级研修项目真正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让参与项目学员将所学知识辐射到更大范围。

        会上,赴美、赴英研修的班长分别从研修历程、研修方式、研修成果、意见建议等方面对本班境外研修情况作了汇报。大家就如何更好地设计和实施境外研修项目以提升培训效果、如何发挥参与境外研修学员的辐射作用等进行了研讨。

        2010年中小学教师高级研修项目是“骨干教师海外研修计划”的一项重要内容。研修项目分为行前培训、境外研修和研修后续活动三个阶段,其中行前培训和研修后续活动,由设在北京师范大学的“国培计划—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项目执行办公室”负责具体的组织协调工作。
(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

更多有关"北京师范大学,项目,教育部,境外,学员"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师范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