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校召开新进教师座谈会

学校召开新进教师座谈会

时间:09-13 来源:鲁东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在第2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月9日下午,学校在第三会议室召开新进教师座谈会,听取大家对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建议,了解大家来校工作和生活情况,表达学校对新进教师的祝福和期望。党委书记毕宪顺,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清山,党委副书记乔万敏,副校长李德民出席会议。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发展规划处、科学技术处、财经处、后勤处等单位负责同志及27名新进教师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毕宪顺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新进教师来到鲁东大学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刚刚走上教师岗位的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向新进教师简要介绍了学校八十多年的建设发展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详细讲述了近两年来,校党委狠抓学校内涵发展,逐步提升核心竞争力,各项事业取得的一个又一个突破:一是办学思路进一步明确;二是突破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大见成效;三是本科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四是突破财源建设与资源配置初见成效;五是办学影响进一步扩大。
    他强调,学校之所以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绩,关键是拥有一支素质高、有强烈责任感和高度敬业奉献精神的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博士是人才群体中的拔尖人才,是教师队伍中的生力军和主力军,对学校的发展非常重要。学校始终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尤其是博士的培养和发展,出台了多项倾斜政策,努力为人才队伍尤其是青年博士的成长创造更好的条件。
    他强调,人才队伍建设是一个持续不断的长期建设过程,一个学校的大楼好建,大师难寻。虽然经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学校的人才队伍建设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绩,但仍然存在着领军人物匮乏、带头人短缺的瓶颈问题,这也是需要下大力气解决的突出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毕宪顺向新来的博士提出一些要求:一要上好每一堂课,争做名师;二要增强创新能力,搞好科研;三要立足本职工作,服务发展。
    最后,毕宪顺真诚地希望新进教师把学校当作自己创业的平台,当作自己立业的基地,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关爱学生,严谨笃学,淡泊名利,自尊自律,加强师德建设,弘扬优良教风,提高业务水平,以高尚师德、人格魅力、学识风范教育感染学生,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做一位真正的鲁大人!
    新进的教师踊跃发言,畅谈了来校工作的感受,结合自身实际工作的体会,为学校的发展大计献言献策,并就高层次人才的引进、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改善工作和生活条件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他们对学校的关心和照顾表示感谢,并承诺在以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一定要做到教学业务合格、科研水平过硬和道德修养高尚,决不辜负学校的期望。
    李德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作为鲁东大学的教师,大家的成长、进步与学校的发展息息相关。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每位教师的贡献,每位教师的成长和发展,也离不开学校的教育和培养。他希望,新进教师大力发扬“主人翁精神”和“奉献精神”,努力工作,刻苦钻研,严谨治学,教书育人,充分施展自己的才华和抱负,实现自己的理想价值,共同为建设应用型、有特色、国际化的高水平大学建功立业。
  

 

 


更多有关"鲁东大学,学校,教师,工作,博士"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鲁东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鲁东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鲁东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