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韩国群山市市长文东信访问鲁东大学

韩国群山市市长文东信访问鲁东大学

时间:09-13 来源:鲁东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6日,韩国群山市市长文东信博士率团访问鲁东大学,受到校党委书记毕宪顺、副校长李德民等学校领导的热情接待。烟台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李明陪同来访。 
    6日下午,学校举行授予文东信市长鲁东大学名誉教授仪式。仪式由李德民副校长主持,毕宪顺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毕宪顺指出,群山市作为韩国的重要港口城市和国际贸易城市,自1994年与烟台市结为姊妹城市以来,两市交流合作频繁,鲁东大学受益匪浅。学校在1998年与位于群山市的国立群山大学、西海大学结为姊妹学校,并开展教师互派、双授学位学生交流等项目。今年,在群山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资助下,鲁东大学相继于4月份、7月份派出学术骨干和管理干部两个代表团赴韩国进行了考察学习,在全校引起了强烈反响。毕宪顺还向客人介绍了鲁东大学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指出,建设国际化的大学离不开国外政府、教育机构及国际友人的支持与帮助。文市长不仅是一位政治家,同时也是一位教育家,积极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对教育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不遗余力。此次鲁东大学能聘请文市长为名誉教授,对于鲁东大学同韩国的教育文化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文东信市长表示,看到鲁东大学的快速发展感到非常高兴。他说:“作为一名市长,我最关注是这个城市的教育,能为市民提供良好的教育条件和教育环境是我最大的追求。我将继续推动群山大学和鲁东大学的交流,希望两校能成为高等教育合作的模范学校。同时我本人也将继续竭尽所能推动鲁东大学与韩国的文化交流。这次非常高兴能被聘为鲁东大学的名誉教授,我将争取更多的时间来学校为同学们开设讲座,做一位名副其实的教授。” 
    在紧张的访问行程中,文东信市长还在图书馆报告厅专门为鲁东大学师生做了题为“城市建设理念与群山市未来的发展”的学术报告,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访问期间,党委书记毕宪顺陪同文东信市长参观了校友园,并拜蔼了孔子铜像。 
    韩国全罗北道驻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权键周、韩国群山市驻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鲁昶湜及学校办公室主任丁瑞忠、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许国纯、公安处政委孙德新等陪同参加了上述活动。 
    文东信,早年毕业于韩国的檀国大学,先后获延世大学硕士、中央大学博士学位,曾在英国牛津大学、韩国首尔大学进修。2006年当选为韩国群山市市长。鉴于其出色的政绩,2008年获韩国最高奖“无穷花人士奖”。2010年,再次以高票当选群山市市长。 

 

 


更多有关"鲁东大学,市长,韩国,群山,学校"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鲁东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鲁东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鲁东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