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南艺新校标和百年校庆标志正式发布

南艺新校标和百年校庆标志正式发布

时间:09-13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2012年12月8日,南京艺术学院将隆重纪念建校100周年。自2010年南京艺术学院校标和百年校庆标志公开征集设计方案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的热烈响应。经多方征求意见,通过校园网络和校报组织观众投票,并经过专家委员会两轮评审,校长办公会议审定,确定了南京艺术学院新标志和百年校庆标志。同时,为了保护南京艺术学院标志和百年校庆标志(含标志图案和相应文字)的著作权、商标权的合法使用,学校还出台了《关于南京艺术学院标志使用和保护的规定》、《关于南京艺术学院百年校庆标志使用和保护的规定》等文件。

  2011年9月6日,学校百年校庆筹委会召开会议,正式发布学校新校标和百年校庆标志。会议还决定在今年校庆日时,举行百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等大型纪念活动。百年校庆筹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副院长陈世宁通报了校庆筹委会人员调整名单,对下一阶段的校庆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并要求校庆筹委会各部门要统筹规划、精心组织,有条不紊地做好百年校庆的各项准备工作。会上,校标和百年校庆标志设计者解释了标识的有关含义,对今后标志的使用和衍生产品的设计规范做了说明。

南京艺术学院新校标

  设计说明:该标志设计以南京艺术学院的名称为主要创作元素,选取汉字“南”和“艺”进行同构,组合后能够清晰识别“南”、“艺”二字。整体标志构成将“南”字作为稳固的外框,形似甲骨文的“艺”字包含于内,使用直线与弧线相结合的设计,平稳坚固的直线象征南京艺术学院严谨的治学风范和百年院校的长久不衰,圆润活跃的弧线象征如今的南京艺术学院跟上时代的步伐,具有创新意识的教学模式和活泼宽松的学术氛围。“艺”字的“艹”形似城墙的造型,具有南京的地域特色,带有古城南京的印记,用中国红的色彩和类似印章的表现形式也具有中国特色和文化韵味。在标志正中,将建校年代“1912”与文字笔画协调同构,不仅使标志的内涵更加丰富,也充分体现南京艺术学院百年老校的历史积淀。

百年校庆标志

  设计说明:标志图形由阿拉伯数字“1912、2012”和汉字“百、艺”组合变化而来,整个图形既似盛开的鲜花和飘扬的彩带,又似鲲鹏展翅飞翔。

  “1912”和“2012”以及“百”和“艺”点明了南艺创办的时间和百年的历史;盛开的鲜花则象征着艺术园地的百花齐放和百年南艺的丰硕成果;飘扬的彩带点缀着百年校庆的欢乐与祥和;鲲鹏展翅更寓意着南艺事业的飞速发展。


更多有关"南京艺术学院,校庆,标志,筹委会,南京"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艺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艺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