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南京艺术学院将举办第二届“南京电影论坛”

南京艺术学院将举办第二届“南京电影论坛”

时间:05-13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第二届“南京电影论坛”将于2014年5月4日-6日在南京艺术学院举办,该论坛由南京艺术学院影视学院及南京艺术学院民国电影研究所主办,主题为“民国电影与民国范儿”。本届论坛系在2013年3月30日的“首届两岸三地民国电影论坛”基础上扩展而成,论坛特设了学术单元、创作单元和院线单元,主题均围绕着民国电影与民国元素,分别为:

  学术单元:“民国电影中的时尚、文化与精神”,除了继续邀请两岸三地的民国电影知名研究专家外,本届论坛还邀请了国内近三十名从事民国电影史研究的青年学者,南京及本院的近二十位青年学者,论坛目前已经收到关于民国电影研究的近四十万字的稿件。

  创作单元:“当代电影创作中的民国元素与民国情怀”,将邀请著名导演许鞍华(《桃姐》、《黄金时代》)、著名编剧徐浩峰(《一代宗师》、《道士下山》)、著名编剧、评论家史航、著名画家、评论家陈丹青等创作界人士就民国题材创作展开研讨。

  院线单元:“南京电影院的前世与今生”,将邀请南京万达、中影、上影、幸福蓝海、大华等十多位影城经理就南京电影院的历史、发展、现状展开研讨。

  此外,论坛还特别准备了“民国老物件展”、“印象民国”舞台秀、露天电影放映、“旧影寻踪”纪录片拍摄等丰富活动。

  本届论坛力图打造一个属于南京的电影论坛品牌,并探索一种“产学研合一”的论坛模式,充分利用南京特色和资源,打好“南京牌”、“民国牌”。 (电影电视学院)

  附:论坛活动日程:

  5月4日上午:论坛开幕式及“民国电影中的时尚、文化与精神”学术论坛主题发言。

  下午:学术论坛分组发言及讨论。

  5月4日晚:“印象民国舞台秀”演出及“露天电影院”放映。

  5月5日上午:学术论坛分组讨论及大会总结发言。

  5月5日下午:“当代电影创作中的民国元素与情怀”创作论坛

  5月5日下午:“南京电影院的前世与今生”院线论坛

  5月6日上午:旧城与旧屋:寻访民国建筑及纪录片拍摄。

  主会场地点:

  南京艺术学院黄瓜园剧场

南京艺术学院将举办第二届“南京电影论坛”

论坛学术单元海报

南京艺术学院将举办第二届“南京电影论坛”

论坛院线单元海报


更多有关"民国,南京,论坛,电影,单元"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艺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艺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