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人文素质教育名师讲座开讲

人文素质教育名师讲座开讲

时间:09-13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为了全面塑造艺术院校学生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扎实的艺术素养,增强学生从事艺术工作所必须的精神熏陶和审美启迪,根据《南京艺术学院2011年党政工作要点》,依托在宁“985”和“211”等高校名师资源,从2011-2012-1学期起开设一批人文素质教育选修课程,以及举办一批高端的人文素质教育讲座。

  南京艺术学院人文素质教育名师讲坛首场,于2011年9月6日在设计学院报告厅举行,特邀南京大学莫砺锋主讲《唐诗宋词赏析》,副院长何晓佑主持了首讲仪式。

  莫砺锋,新中国的第一位古代文学博士、南京大学中国诗学研究中心主任、央视百家讲坛著名主讲人。莫老师从平仄讲起,先后介绍了绝句平仄的句式、诗词中的韵脚和韵律等诗词的基本知识,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进一步引出唐诗宋词,例如莫老师在美国进修的时候,在中秋节的夜晚看着一轮圆月,情不自禁想到了《静夜思》。他表示,要创作诗词就要先学会做人,只有会做人,做一个有素质的人,写出的诗词才能够让读者产生感情上的共鸣。莫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在场师生纷纷表示从讲座中感受到了中华诗词文化的博大精深,并表示将继续关注和发扬诗词文化。(人文学院)


更多有关"南京大学,南京艺术学院,诗词,素质教育,平仄"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艺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艺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