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金陵学院与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签订护理教学合作协议

金陵学院与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签订护理教学合作协议

时间:05-11 来源:南京大学金陵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30日上午,金陵学院与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建立护理教学合作关系签约仪式在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举行。

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史兆荣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副院长刘志红,南京大学校长助理、金陵学院执行院长陆林,金陵学院党委书记冯维波,副院长赵清、邵进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王与荣副院长主持。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医务部、护理部、院办以及金陵学院党政办、教务处、金陵学院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护理系等单位的负责人。

签约仪式上,史兆荣院长和陆林执行院长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及本次合作的思路与规划。双方领导就护理学专业建设及护理人才培养等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表示一定要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依托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优质临床资源和南京大学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加强双方的合作与交流,尽早将南京大学金陵学院的护理学专业办成品牌和特色专业。刘志红院士在发言中指出,高端护理人才的培养和建设是一流医学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金陵学院护理专业明年将有第一届学生毕业,双方应加强合作,做好就业工作,增强知名度和美誉度。

据悉,南京大学金陵学院开办护理本科教学是南京大学医学教学的组成部分之一,经国家教育部批准于2010年设立,学制四年。该专业依托南京大学雄厚的基础学科和人文学科优势,依托南京大学医学院的大力支持和金陵学院的外语教学特色,依托南京军区总医院和南京鼓楼医院及其他专科医院的大力文持,“重人文,重基础,重实践”,与现代护理接轨,学生完成全部学业后,课程考试合格,达到学校各项要求者,授予理学学士学位。该专业将人文素质教育、护理实践教育及外语能力的培养贯穿于整个教学过程之中。采用“2+1+1”的教学模式:第一、二学年在浦口校区完成通修通识课程、学科平台课和专业必修课程的理论学习与实验;第三学年进驻南京大学鼓楼校区完成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和各专科护理学的理论教学和见习;第四学年进入临床实习,主要是在军区总医院和鼓楼医院进行并完成毕业论文。该专业自2010年以来共已招录了285名学生。

金陵学院与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签订护理教学合作协议
金陵学院与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签订护理教学合作协议

更多有关"南京军区,金陵,南京大学,南京,总医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大学金陵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大学金陵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大学金陵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