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校团委召开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总结座谈会

校团委召开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总结座谈会

时间:09-13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2日上午,郑州大学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总结座谈会在新校区行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郑州大学副校长张倩红以及校党委宣传部、校党委研工部、校团委、公共管理学院、文学院、商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化学系、历史学院、体育系、法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音乐系等部门和院系党团组织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座谈会上,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赴西藏支教队队长凌奇从多方关怀、紧密团结、扎实苦干、真情实意、传承接力五个方面介绍了三名在西藏支教成员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内蒙古多伦支教队队长罗昭锋从“我们可以做什么”、“我们都做了什么”、“我们想成为什么”、“我们拥有什么”四个方面谈了自己在多伦支教体会。来自历史学院的内蒙古支教团成员罗光琼在回顾一年来的支教生活时表示,在与孩子们的接触中,她感受到了世间最美好、最纯洁的感情,在孩子们幼稚的提问中,她明白了自己身上的责任。随后,其余西部支教的同学依次作了发言,总结了工作,畅谈了感受,分享了经验.
    副校长张倩红在座谈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首先表达了自己对志愿者们的敬意,高度赞扬了志愿者们用自己的青春、智慧和汗水为西部基础教育做出的贡献。她希望志愿者们:一是做一个有理想的人。任何人都要有理想,平常人也不可或缺,理想是一个人不竭奋斗的力量源泉,规划一个切实可行的目标,小的方面对得起自己,大的方面对得起社会,也只有拥有理想的人,才能达到至高的境界。二是做一个执着的人。既然选择了志愿活动,就应该坚持下去,并发扬光大。三是做一个善良的人。在西部,志愿者们可以看到很多真善美的东西,应该发掘自身善良的一面。
    据悉,郑州大学自2003年以来,一直高度重视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先后精心选拔了72名同学参加了团中央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郑州大学不仅承办了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培训工作会,更获得了团中央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突出贡献奖的殊荣。一批批的志愿者们奔赴甘肃、内蒙古、西藏等西部边远地区,与当地实际相结合,高起点、全方位、多层次的开展扶贫支教志愿服务活动,在自身得到砺练的同时,传播先进的文化科学知识,推动当地教育事业发展,为当地经济、社会和文化的和谐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1-09-13 08:35:57
更多有关"郑州大学,研究生,志愿者,多伦,西藏"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