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中国白丝带志愿者网络首届年会在北京林业大学召开

中国白丝带志愿者网络首届年会在北京林业大学召开

时间:05-24 来源:北京林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日前,“制止性别暴力,男性不再沉默”公共论坛暨“中国白丝带志愿者网络”第一届年会在北京林业大学召开。会议旨在推动男性积极参与预防和消除针对妇女和女孩的暴力,同时举办了白丝带志愿者网络揭牌仪式,包括中央电视台在内的20多家媒体采访了论坛。

人文学院有关负责人、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何安瑞先生、副代表巴素雅女士、联合国妇女署项目官员郭瑞香女士、全国妇联副巡视员段国辉女士、法国驻华大使馆行政合作处专员ClémenceMirgalet先生等来自学术界、社会运动界的近200人参加了这次会议。

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何安瑞先生在开幕式上致辞时强调“没有男性的合作与参与,真正的性别平等便无法实现。鼓励男人和男孩参与预防和终结性别暴力的努力有利于性与生殖健康等健康领域的进步以及和谐社会的发展”。

人文学院有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我们全力支持白丝带男性反对性别暴力运动,北京林业大学愿意为这一运动的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作为绿色校园,我们将致力于建设“零暴力”的校园环境。

“中国白丝带志愿者网络”发起人方刚在年会上倡议:“我希望我们所有人,特别是男人和男孩,能够承诺绝不对她/他人使用暴力,并且不对暴力行为保持沉默。中国白丝带志愿者网络将继续这一行动,我们也需要来自更多个人和机构的支持和协作。”

据悉,白丝带运动起源于1991年,如今已经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白丝带运动。白丝带志愿者网络的负责人、北京林业大学人文学院教师方刚同时是联合国秘书长“联合起来制止针对女性暴力运动”男性领导人网络的成员,这个网络目前有来自世界各国的30多位男性知名人士,其中包括南非大主教图图、西班牙前首相萨帕特罗和意大利前外长弗拉蒂尼等。(A19)


更多有关"丝带,联合国,暴力,男性,志愿者"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林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林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