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校本部召开二级单位关工委班子会议 部署下半年工作

校本部召开二级单位关工委班子会议 部署下半年工作

时间:09-13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8日, 校本部关工委在老年活动中心召开了各二级单位关工委常务班子成员参加的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校本部关工委部分委员,各二级单位关工委主任、常务副主任、秘书共40多人出席了会议。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龚竹青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本部关工委副主任周锦祖主持。

 

 
    李松仁副主任首先就上半年校区关工委情况进行了总结。他传达了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徐慧在最近几次关工委会议上对推动、加强基层关工委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的充分肯定。校本部21个二级关工委以创“五好”关工委为抓手,以开展纪念建党90周年主题活动为契机,做了大量扎实富有成效的工作,效果突出,亮点很多。一是关工委组织进一步健全,领导班子力量加强了;二是关工委工作得到二级单位党委的普遍重视,基本上列入了二级单位党政领导的议事日程;三是围绕纪念建党90周年精心策划、周密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党在我心中”主题教育活动;四是以创“五好”关工委活动为载体,有力推进了基层关工委建设。初步形成了比学赶帮的气氛,部分单位改善了工作条件;五是“三员三导”工作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六是宣传工作有大提升、大突破。上半年各二级关工委向关工委网站报送稿件数达173篇,是去年一年的3倍多;七是学生平安保险工作有起色。
    谈起下半年的工作,李松仁副主任指出要全面落实校关工委工作要点,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继续做实做深做精“三员三导”工作;深入开展创“五好”关工委活动;精心组织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配合学生工作部门和二级院抓好新生入学教育、专业启蒙教育;做好两年一次的评优表彰和年终总结;广泛动员做好学平险工作。
    团委副书记龚涛重点介绍了当前中南大学大学生德育教育方面的情况特别是存在的问题与隐忧,表示团委下半年将重点在三方面加大德育教育工作力度,一是扶持学生社团建设,重点是理论学习社团;资助10个基层工作创新项目;启动“百名”英才学子计划。他希望关工委组织老同志发挥优势,在德育教育、马列理论学习和加强学生社团建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龚竹青常务副主任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校本部和各二级关工委扎扎实实落实学校关工委工作要点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重点通报了上半年全校开展“三员三导”工作和关工委评优情况,强调了秘书工作的重要性,他希望各二级党委更多支持关工委工作,提供发挥老同志作用的必要条件,希望各关工委把握当前大好机遇,围绕“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主线,配合中心,主动作为,积极创新,把基层关工委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有成效。
    校本部关工委副主任、学平险工作办负责人周锦祖再次部署了学平险工作,希望加大工作力度,抓紧尽快落实。
    会上,有几位老同志对做好下半年工作发表了看法。 
 


更多有关"中南大学,工作,险工,老同志,单位"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