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中南大学首届“研究生最喜爱的导师”颁奖词

中南大学首届“研究生最喜爱的导师”颁奖词

时间:09-13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金展鹏:他是轮椅中展翅奋飞的鲲鹏,翻动扶摇羊角,直上科学的五彩云端。他是中南教坛不倒的柱,不垮的梁,凭超凡的意志,动心忍性,坚韧不拔,悲苦前行,描成最壮丽的生存风景,写成最感人的生命乐章,搭成最牢靠的人梯,燃起最明媚的精神灯火,塑成感动五湖四海、闻名异国他乡的教师楷模。



:他知道,生命如天。他更知道,道比天大。践行师道,他献出生命的全部能量,包括最后一丝脉动,最后一息呼吸,最后一滴心血。皈依道境,他不带走此岸的一片云彩,却把自己的汗渍、体温和灵魂,珍存在中南的热土上,把教师的崇高、伟岸和光荣,深藏在学生的记忆中。人生自古谁无死,感天动地黄可龙。



袁隆平:他,一幅经典的农翁装束,一颗慈悲的菩萨心灵,把至朴与至诚臻于化境。他的课堂在田畴,他的教案是稼穑,他的方式是耕耘,他的目标是与学生一道,圆五千年农桑梦,图八万里稻粱谋,叫全世界生存者远离饥饿,让14亿炎黄子孙足食丰衣。只要民以食为天依然有效,袁隆平的名字就会响彻云霄。


张亚林:他是湘雅道场的“精卫”,耐心诚心,坚持坚守,扩张学科命脉,弘大人才接力,践履建设中国精神病学黄埔军校的夙愿。他是“七星级”的教学圣手,卓立讲台,秀口一张便是华章,一颦一笑都成气场,张弛行止,浑然天成,春风化雨,仪态万方,尽展国家教学名师的风范,尽传中南大学研究生教育的风神。


侯振挺:他将严谨的数学智慧与浪漫的艺术情怀熔于一炉,凭一颗爱心、一双慧眼、一腔胆识,一种“无法之法”,深得人才培养的真谛。他选拔培养学生,不顾背景,不问出身,不管来路,唯才是爱,唯才是举,唯才是教,创成中南大学教书育人的“侯氏定理”。最是风流侯振挺,不拘一格降人才。

 

周宏灏:二十年归国路,二十度桃李成,八方都是明媚,四面都是芳菲。他将治学变成天性,将教书变成良知,将育人变成使命。位居院士,依然坚守硕士本科教学第一线,以流利的英语导游学海,用诚挚的寄语启迪人生。德作风骨,爱为精魂,艺成风度,他把研究生最喜爱的导师形象,高高树起。

 

刘少军:他把教学平台延伸到海底。在那一片蔚蓝的世界,他痴情地守护教师的时空,打捞科研的灵感,捕捉人才培养的契机,养成静水深流般的人格气象,成就一流的大洋专家。他让学生秉承中南大学的精气神,研发深海探矿技术,抢占“蓝色圈地”的国际先机,开启龙宫宝藏,直到将海市蜃楼托出滚滚波涛。

吴超:他是一位纯粹的导师,如山间清泉,碧空明月。无论面对多少歧路,他都能牢记自己的本分,找准自己的方向,认清自己的使命,忠于自己的职守。他不求名,不求利,只求心安理得;不为己,不为私,只为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地;不矫饰,不夸张,只认教书育人,匹夫有责,本色当行。



范学工:有道是,医者仁术,教者仁心。他是医学界的名师,教学界的名医,仁心主于内,教书育人发乎本性,仁术施于外,治病救人自有良方。为学生开垦精神沃土,他甘当不歇蹄的犍牛,把学生送往成才彼岸,他愿作不停浆的船夫。在学生学业有成、走稳人生之路的那一刻,蓝天下数他最开心。


熊翔:他是粉末冶金界著名的少帅,教育高天上翱翔的雄鹰,熟谙合金生成的妙道,洞悉人才化成的玄机。他在教学舞台上引吭高歌,导演点石成金、教书育人的活剧,让学生从科研的实践中举步,踏上成才之路,炼就独当一面的本领,铸成一流人才的素质,横刀立马,经世致用,挑起为国效力的大梁。

 

刘新庚:执著是他的本色,美德是他的追求。自青年时代开始,坚信人生在世,立德为上,教书育人,德育优先,矢志献身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数十载守护中南讲坛,诚惶诚恐,笃敬躬行,解析思想疑难,诠释人生价值,致力德性生成。时光流转,他壮心依旧:不遗余力,筑成红色的心灵圣地、精神长城。



欧阳友权:他,从教30余年,陶钧智慧,澡雪精神,全部心力都付与莘莘学子。用艺术定位教学,以教学点亮人生,德成于上,艺成于下,乐此不疲。凭着“独上高楼”的勇气,率领学生团队,求索数字化时代的文学走势,打造文化产业的中国品牌,让中南特色的文学教学独步三湘,名扬海内。


更多有关"中南大学,教书育人,中南,学生,仁心"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