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国家教学名师范学工教授在中南大学庆祝教师节大会上的获奖感言

国家教学名师范学工教授在中南大学庆祝教师节大会上的获奖感言

时间:09-13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事、同学: 
    上午好!
    “如果学生是一朵含苞待放的花蕾,那么教师的职责就是让他们在温暖的阳光里绚丽绽放”。
    不管是求学时代跟随老师学习知识,还是后来投身教育传授学生知识,从儿时对教师的肤浅理解,到后来身为人师的感同身受,近三十年的教书生涯历程让我逐渐读懂了教师这份职业的真正内涵。
我敬畏教师,崇拜教师,对三尺讲台有着一种天热的亲切感,更为自己身为教师感到无比自豪和光荣。周围熟悉我的同事、学生都习惯叫我“范老师”。因为他们知道,叫我“老师”我最爱听,我感觉最亲切。
    身为大学附属医院的教师,我还有一个重要的职业身份:我同时还是一名医生。作为一名医生,我深深地知道,临床教学是培养一个合格医生的最后一道工序,非常重要。
    不为良相,便为良医。我常常对学生讲,病人以性命相托,我们没有理由不竭尽全力,我们的责任就是让他们有尊严地活着。维护好病人的生命健康是医生实现自我人生价值的最好途径。因此,我们必须努力学习。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师,不仅要传授学生专业知识,而且更要教会学生如何立身行事。古人云“以身立教,其身亡而其教存”,反之“其身虽存则其教已废”。教师必须具备美好的师德师风,为人师表,以身作则,以良好的形象做好学生的表率,在潜移默化中用自己的榜样力量影响学生,促进学生良好习惯的养成和道德品质的提高。 
    从初上讲台的青年教师,到如今被戴上名师的头衔。我十分清楚:这是国家和学校的鼓励;我更清楚,这已经成为过去。
    接过国家名师的奖章、奖杯和荣誉证书时,我百感交集,不仅有感动、感触、感慨,更有感恩、感激、感谢。我要深深地感谢学校、医院的各级领导,你们总是给我一方舞台,多方支持,鞭策我走上了名师之路。我还要深深地感谢我的老师、我的同事、和我教过的历届学生,你们总是给我包容、给我鼓励、给我褒奖,成就了我的名师之梦。
    希尔顿曾经说过:一块普通的钢板值5美元,把钢板制成马蹄形掌它就值10美元,如果做成钢针,就值3550美元,如果把它做成手表的摆针,价值可攀升至25万美元。
    对我来说,名师是荣耀,更是责任。尽管每天都要在不同的角色之间变换,教师、医生、医院管理者、科研工作者……,但最让我满意的还是教师这个角色。为了实现心中亘古不变的理想——做一名将普通钢板打造成手表摆针的人类灵魂工程师,我将继续执着、坚定地走下去。
    谢谢!祝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事、同学教师节、中秋节快乐!


更多有关"教师,学生,名师,医生,老师"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