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研究生招生宣传发出动员令

研究生招生宣传发出动员令

时间:12-03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8日下午,研究生院招生办在升华前楼101组织召开了2012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会议。李桂源副校长、田红旗副校长出席会议,全校二级研招单位主管领导和专干,以及学校办公室、本科生院培养办、研究生院培养办、研究生院学位办、学工部、校团委、湘雅医学院、铁道校区管委会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近百余人参加会议。研究生院招生办主任郭学益主持会议。 
    李桂源副校长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研究生招生质量直接关系到学校高层次人才培养质量,历来为学校领导所高度重视。进入“十二五”时期以来,学校大力推进研究生招生质量工程。中南大学牵头成立18所高校参加的“高水平大学优秀研究生生源互推联盟”,将逐步成为优秀生源的重要基地。同时,我们还要强化吸引优秀生源的其他机制和方式,其中就包括加强和改进招生宣传。李校长说,就研究生招生宣传专门召开全校性会议,这是第一次。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第一,各二级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宣传工作;第二,组织好校外校内两支宣传工作队伍;第三,充分调动学校、学院、学科、导师四级主体的积极性。李校长特别强调,各二级单位要把研究生招生宣传作为本单位的一项重要工作提上议事日程。“走出去”宣传,要走到对方高校的学院中去、深入到学科专业中去、深入到学生中去,要让学生们充分了解中南大学的重点学科、优势学科、特色专业。 
    研招办主任郭学益就如何进一步推进研招质量工程,提出了“改革管理激励体制、创新选拔机制方式”的思路,并提出了八项措施:实行优秀生源目标责任管理制;各方面积极行动,开展多种形式招生宣传;设立各类奖励金,加大生源吸引力度;切实做好接收外校本校推免生工作;继续创新选拔方式,试行硕士生综合考核选拔;认真做好复试工作,严格筛选考生;科学运用调剂方式,补充优秀生源;合理调控招生计划,改善生源分布。郭学益主任指出,学校于去年推出了以博导自主选拔、硕博连读综合考核为主要内容的博士生综合评价选拔录取方式,今年开始推出硕士研究生招生领域中的综合考核选拔。这样做,是为了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优化生源结构,从而提高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水平,同时引导高等教育素质教育,探索多层次、多途径的研究生入学选拔机制和方式。 
    研招办副主任黄志平就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接下来即将开展的研招宣传,校内以“宣传周”的形式开展,校外以“走出去”的形式开展。研招办将与学校办公室、湘雅医学院、铁道校区管委会共同组织在三个校区举办专场报告会来启动“宣传周”活动。要求各二级单位都要参与到校内“宣传周”活动中来,组织名师报告会、学科专业推介会等多种形式的活动进行大力宣传。研招办还将牵头组织部分学院赴华中、西南、西北等地的重点大学尤其是“高水平大学优秀研究生生源互推联盟”成员高校进行宣传,以吸引外校生源。同时,还希望校、院两级学生会、研究生会参与或者开展研招宣传活动,使招生宣传更贴近学生。 
    会上,研招办刘民忠老师对201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日程安排、接收校外推免生、试行硕士研究生综合考核选拔方式等具体事项做了说明。 
  

 相关链接:
《中南大学关于综合考核选拔2012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公告》http://gra.its.csu.edu.cn/yjsy/pygl/wjtzxq18823_1_2.html
更多有关"中南大学,生源,方式,学校,组织"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