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弘扬高尚师德 争做育人模范——重庆三峡学院召开第27届教师节座谈会

弘扬高尚师德 争做育人模范——重庆三峡学院召开第27届教师节座谈会

时间:12-03 来源:重庆三峡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8日,重庆三峡学院召开第27届教师节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许亚非,党委副书记、校长孙芳城,党委副书记崔广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建国,副校长祁俊生、谭明术、陈文昆、杨季冬及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大会。学校教师代表七十余人到会,与会者围绕“弘扬高尚师德、争做育人模范”及学校发展畅所欲言、献言献策。大会由校长孙芳城主持。

会上,与会者就师德师风建设、学科建设、新区建设、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积极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为学校的发展、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许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是中国教育的脊梁,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推进教育的改革,关键在教师;提高教育的质量,关键在教师;培养合格的人才,关键还是在教师。为此,他代表学校向全校教职员工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以德立教。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德风带师风,师风带学风。二是以生为本。要育人为本,热爱学生,关注学生。三是以身作则。要陶冶学生,教师在教学上要以身作则,在科研上要以身作则。

随后,许书记引用了苏霍姆林斯基的一句名言:“做教师最快乐的事莫过于穷尽毕生之力,研究如何做一个最优秀、最受学生欢迎的教师。”因此,他衷心地祝愿重庆三峡学院的每一位老师都成为最优秀的教师,成为最受学生欢迎的教师!

校长孙芳城表示,学校会充分采纳与会者的意见和建议。他希望与会各职能部门同时能根据与会者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改进自身的工作,更好地为全校教职员工服务。孙校长指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学校所有教职员工的努力,他相信,重庆三峡学院一定能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努力下变得更加美好!


更多有关"重庆三峡学院,教师,学校,与会者,教职员工"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三峡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三峡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三峡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