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校召开实验教学工作会议

学校召开实验教学工作会议

时间:12-03 来源:重庆医科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8月31日下午,学校在缙云校区召开了实验教学工作会议。学校董志副校长、教务处、设备处、实验教学管理中心、相关院系领导和各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副主任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徐晨主持。       首先,实验教学管理中心主任李革简要总结了重庆医科大学实验教学管理体制改革4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她说,2006年,学校按照“集中建设、统一管理,共同使用”的原则,对实验教学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进行了改革,建立了独立于院系、面向多学科、多专业教学的实验教学管理中心。通过4年来的运行,这种相对独立的实验教学运行机制在有效整合利用资源、确保实验教学顺利运行、加强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同时,李主任列举了在实验教学安排、实验项目论证更新、实验示范中心建设等方面实验教学管理中心与院系之间存在沟通联系、运行磨合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完善实验教学管理体制改革的思路和建议。       随后,基础医学院院长王应雄、药学院院长李勤耕、设备处长段昌柱、护理学院副院长周建荣、检验医学院副院长冯文莉、基础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彭惠民等相继发言,就如何在现有体制下加强院系与实验教学管理中心的联系,调动院系教师参与实验教学改革的积极性,发挥院系在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中的主导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邱景富、中医药学院院长曹文富还汇报了两个学院为创建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所做的准备。       最后,董志副校长做了重要讲话。他说,重庆医科大学实施实验教学管理体制改革以来成绩巨大,缙云校区实验室从无到有,实验教学条件得到明显改善。学校建立健全了实验教学管理机构和相关规章制度,确保了缙云校区实验教学的顺利运行,集中整合、独立运行的实验教学管理模式使学校的教学资源得到了极大的节约和有效利用。通过几年的建设,重庆医科大学已建成了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4个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2个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但在改革发展过程中也面临许多新问题,需要认真研究加以解决。董副校长强调,实验教学和实验教学改革是院系教师的重要任务,各院系领导、教师必须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实验教学和实验教学改革,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与实验教学管理中心加强沟通联系,共同抓紧抓好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条件建设和内涵建设,促进学校实验教学水平更上新台阶。(实验教学管理中心 教务处)
更多有关"重庆医科大学,实验教学,缙云,中心,学校"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医科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医科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医科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