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严隽琪、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一行莅…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严隽琪、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一行莅…

时间:12-04 来源:南昌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风和日丽杨柳新,彩旗招展贵宾来。5月14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朱永新,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黄跃金等一行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安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汤建人和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虞国庆、副巡视员杨慧文等陪同下,莅临南昌工学院就“完善制度环境,推进民办教育发展”进行专题考察调研。

严隽琪副委员长、罗富和副主席一行在南昌工学院董事长王斌和校领导徐洪吉、刘孚威、陶也青等陪同下,深入南昌工学院校史陈列室、实训中心、实训教室、模拟实训室、清真食堂视察,并一路听取了校董事长王斌和校领导关于南昌工学院概况及职业教育与民族预科教育等情况汇报。

在图书馆前,南昌工学院民族学生热情的向严隽琪副委员长、罗富和副主席一行献上洁白的哈达,送上一份真诚的祝福。严隽琪副委员长、罗富和副主席高兴地说,内地民办高校办了一个这么大的民族教育,很有特色;并亲切和民族学生交谈,与民族学生合影留念。在参观校史陈列室时,当领导们在观看学校沙盘和相关图文介绍后,严隽琪副委员长说,学校环境很美,富有鲜明民族特色校园文化氛围很好,让人印象深刻。特别是在得知南昌工学院投资8.2亿元兴建新校区,且整体规划建设一次到位,资本运营、财务运行状况良好,在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和基础设施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学校作为华东地区唯一的全国高校少数民族教育基地,还先后为全国百余所部属、省属本科高校培养合格预科生近两万余名,为加快中西部经济和社会发展促进民族稳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时,她指出:办民办高校特别是办工科类高校,投入很大,非常不容易。民办教育不仅是中国公办教育必要、重要的补充,更是教育改革的催化剂,是社会稳定和社会建设不可缺少的抓手,需要加强支持。

在参观机械加工中心时,严隽琪副委员长握着机械学院院长徐九南的手说,我们是同行,来到这里倍感亲切,这些我都熟悉,我当年也当过钳工、车工。随后,严隽琪副委员长深入到数控实训室、模拟实训室和金工实训车间仔细观看学生实训操作,参观学生作品,听取学校相关人员关于机械性质、实训情况和校企合作情况的介绍,并亲切与正在实训的师生交谈,了解实训设施建设和学生实训操作开课情况。她说:“这些都是很先进的机器设备,学校坚持“九个对接”,以就业为导向,重视学生在学习过程实训技能培养,强化学生动手能力,是非常好的。”

在清真食堂,严隽琪副委员长、罗富和副主席迎着扑鼻的香味,走到学生就餐窗口,详细了解学生饮食生活和清真食品制作流程、价格等。当他们听说,学校投入800多万元高标准的建设清真食堂,严格按照清真食品制作流程,菜的品种齐全,而且专门从新疆请来具有丰富经验的维、回族管理人员和厨师,甚至很多原料都从新疆空运过来时,非常满意。严隽琪副委员长说,清真食堂办的很好,为少数民族学生想的很周到,饭菜好香,以后有机会一定来品尝。

临行前,严隽琪副委员长说,通过这次调研,我对南昌工学院的特色很感兴趣。相信在社会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南昌工学院能越办越好,民办教育会有更好的明天。并殷切希望学校在总结既有办学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区域优势和民族特色,进一步推进本、专教育和民族人才培养工作,大力探索自己办学道路。


更多有关"委员长,南昌,工学院,学生,清真"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昌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昌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昌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