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全省民办高校党建工作评估组莅临南昌工学院考察评估

全省民办高校党建工作评估组莅临南昌工学院考察评估

时间:12-05 来源:南昌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1月29日,以华东交大原党委副书记徐朝亮为组长,戴乐旺、胡国新、王勇、熊庆任为成员的全省民办高校党建工作评估组莅临南昌工学院考察评估。南昌工学院董事长王斌和校领导徐洪吉、王振东、陶也青、钟越、陈宇、黄俭、余明泉、徐强、王保林、叶为宝等参加了汇报会。常务副校长陶也青主持汇报会。

汇报会上,陶也青代表学校对评估组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南昌工学院的发展概况。随后,党委书记王振东就学校党建工作做出了汇报。他说,近几年,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领导和指导下,在学校董事会、行政的支持下,校党委全面加强了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切实加强和改进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他接着从六个方面展开来汇报:一是发扬传统,形成合力促党建。南昌工学院于1990年获批正式成立党支部,于2005年成立了校党委,并在民办高校中率先为各院系配备了专职党支部书记。校党委书记即是董事会成员,也是校务委员会委员,全程参与学校重大事项的决策。党建工作机构健全、人员配备到位、经费保障有力,形成了良好工作局面。二是以学促建,抓好党的思想建设。近几年,党委为了强化理论学习,使学习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制定了《中心组学习制度》等一系列学习规章制度。三是优化管理,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学校党委针对南昌工学院工作实际,制定完善了领导班子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等党组织基本工作制度,并将其汇编成册,下发到各分党委、各党总支参照执行。四是从严治党,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制定了《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并结合创先争优活动,有计划的组织开展党风党纪教育,整肃南昌工学院党风党纪,纯洁党员队伍。五是群防群治,加强和谐校园建设。学校董事会、党委和行政始终把维稳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和“民族问题无小事”的思想观念,及时处理各类事件,化解疏导矛盾,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六是以心贴心,做好民族团结和群团工作。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等学生社团联系广大师生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开展各种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丰富师生的课余文体生活,增进了师生情谊和爱校之情。

随后,评估组专家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南昌工学院校史陈列馆、民族教育学院分党委办公室、人文与艺术学院党员活动室等地方。同时,评估组专家还详细查阅了南昌工学院党建迎评材料,并与部分党总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辅导员代表举行座谈会,详细了解南昌工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师生党员组织生活的开展和在校生党员的发展等情况。之后召开了反馈会,会上,评估组专家对南昌工学院党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南昌工学院第一坚持政治引领,依法办学;第二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构建学习型党组织;第三组织机构健全,办公条件很好,党建经费保障到位;第四党建制度完善,工作保障机制到位;第五注重思想政治工作,建立多位立体的思政框架;第六注重民族特色,构建和谐校园;第七注重党课创新,丰富师生活动载体。此外,评估组专家还就南昌工学院进一步加强党员的培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王振东代表学校感谢评估组专家对南昌工学院党建工作的肯定和为南昌工学院党建工作提出的非常好的建议。南昌工学院一定会按照专家的要求,通过本次考察评估来促进党建工作,以培养出更好更多的人才,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更多有关"南昌,工学院,专家,党组织,师生"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昌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昌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昌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