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邱丽华率团赴奥克兰大学、墨尔本大学交流访问

邱丽华率团赴奥克兰大学、墨尔本大学交流访问

时间:12-05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1月16日至26日,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邱丽华率监察处、审计处处长孟洪生,舞蹈学院院长刘同春,舞蹈学院副院长韩淑英,国际交流处科长俞睿,舞蹈学院教师邹军、陈静及舞蹈学院16名学生赴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和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维多利亚艺术学院交流访问。访问期间,南京艺术学院交流团与两校在学术交流、办学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洽谈,增进了彼此之间了解,加深了友谊,圆满地完成了出访任务。

  在与奥克兰大学常务副校长伊恩·马丁(Iain Martin)教授及国际部主任马修·米格(Matthew O' Meagher)的会谈中,对方对南京艺术学院交流团的访问表示由衷的欢迎,并介绍了奥克兰大学的简况及办学特色。奥克兰大学位于奥克兰市中心,始创于1883年,是新西兰规模最大、科系最多的高等教育机构,现拥有近4万学生,其中6500名海外留学生,来自世界100多个国家。该校以全球第61位的综合排名成绩名列新西兰之首,艺术与人文学科排名第25位,是国际教学中心和学术精英聚集之地。马丁校长希望此次访问能加深两校间的进一步了解,促进两校间的学术及师生交流。此次访问是今年9月奥克兰大学舞蹈专业师生来南京艺术学院进行教学交流演出的一次回访,邱丽华副书记感谢奥克兰大学的盛情邀请和热情接待,并表示双方一定能够以此访问为契机,展开多层次、多专业的交流合作。会谈结束之际,邱丽华副书记邀请马丁副校长参加南京艺术学院2012年百年校庆的庆典仪式,马丁副校长欣然接受。

  访问期间,南京艺术学院交流团还与奥克兰大学舞蹈系主任拉尔夫(Dr. Ralph Buck)、教育产业设计与开发部主任妮萨(Nissa Jameson)、英语培训学院教师格蕾丝(Grace Zhi)等人进行了会谈。双方就两校间本科与硕士的课程对接、学分互认与合作、英语语言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洽谈,双方表示在今后的办学合作中,两校将力图开展不同专业的学分互认,为校际项目合作做好铺垫。

  在与奥克兰大学电影电视学院系主任劳伦斯博士(Dr. Laurence Simmons)及戏剧系主任蕾娜博士(Rina Kim)等人的会谈中。劳伦斯博士及蕾娜博士介绍了奥克兰大学电影电视及戏剧专业的概况,该校电影电视及戏剧专业具有近20年的办学历史,教学中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同时借助该校科学院的高科技特技制作方面的优势,邀请了多位国际著名导演进行指导,办学成果显著。邱丽华副书记表示,欢迎奥克兰大学的教师来南京艺术学院影视学院进行短期授课和交流,也欢迎两校在艺术创作方面开展合作。

  11月19日晚,南京艺术学院舞蹈学院学生与奥克兰大学学生在奥克兰大学梅德门剧场举行了联合演出。南京艺术学院学生表演了《年年有余》《炫色》《翻身农奴把歌唱》等12个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舞蹈节目,向当地观众充分展现了中国民族风情、古典艺术及带有戏曲特色的舞蹈文化,南艺师生们的精彩演出让当地观众深刻体会到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取得了很好的反响。奥克兰大学舞蹈团演绎了具有现代舞特色的节目《界限》等,他们的表演步伐自由、动作舒展,思想抽象,别具一格。此外,奥克兰大学学生还为大家展现了热情四射的当地传统舞蹈毛利舞。最后,两校师生合作表演了群舞《团聚》,将演出气氛推向了高潮。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演出完美谢幕。

  在新西兰访问期间,南京艺术学院师生还参观了当地的火山岛、博物馆、公园等景点。在领略异国风光的同时,师生们还近距离感受了当地的风土人情和传统文化,领悟了新西兰极具特色的舞蹈艺术。

  在结束对奥克兰大学的访问之后,南京艺术学院交流团一行又对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的维多利亚艺术学院进行了访问。访问期间,交流团与维多利亚艺术学院院长巴里·康尼汉姆(Barry Conynham)教授,副院长苏·贝克(Su Baker)教授及国际部主任约翰·卡特潘(Jon Cattapan)先生进行了会谈,双方表达了在舞蹈、美术、影视等方面开展师生及学术交流合作的愿望。之后,交流团还观摩了该校的舞蹈系课程教学,并参观了该院美术系的毕业作品展。

  此次交流团对奥克兰大学及墨尔本大学的访问拓宽了南京艺术学院师生的视野,加深了南京艺术学院对澳洲高校的了解,增进了双方间的友谊,为南京艺术学院扩大国外交流做好了铺垫。(国际交流处  俞睿)

奥克兰大学常务副校长伊恩·马丁教授亲切接见南京艺术学院交流团一行

南京艺术学院交流团与奥克兰大学相关人员进行会谈

交流演出海报

演出现场

交流团部分成员与墨尔本大学维多利亚艺术学院师生合影


更多有关"南京艺术学院,奥克兰,大学,马丁,新西兰"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艺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艺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