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全校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 高文兵书记作首场辅导报告

全校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 高文兵书记作首场辅导报告

时间:12-06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2日下午,为期两天的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国际报告厅开班。培训班将以专家、领导授课为主要培训方式,围绕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2011年新任党支部书记和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进行形势、政策等多项内容的学习,分组讨论党组织在推动学校文化强校战略和规范中南大学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大问题。校党委书记高文兵、副书记徐建军出席了开班仪式。 
    校党委书记高文兵结合中央六中全会的精神,在回顾历史的基础上全面探讨了推动文化发展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指出国家发展战略上进行的小康社会涵盖了大科学、大文化等方面的综合指标,并从三个《纲要》和文化强国战略两方面分析了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教育发展的战略意义,指出大学现在面临的重大文化使命。 
    结合中南大学实际,高文兵书记指出,为了积极响应中央精神,学校将从助推国家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提升自身学科建设、努力打造中南文化积淀等三个层面全面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学校将在年度预算中,设立文化建设专项基金。他还寄语中南大学人文学科和哲学社会学科要有雄心壮志,争取更多的国家项目。
    徐建军副书记在会上对中南大学党支部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中央六中全会精神和高文兵书记的辅导报告,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组织生活;二是要把相关的学习同为民服务,争先创优相结合,高度重视和学习学校制定的相关文件,狠抓工作落实,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培训过程中注重规范性和创新性。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清波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推动中南大学党建规范化”为题,对学员进行了形势、政策辅导。
    据悉,本次培训旨在丰富党性工作的载体,推进基层民主建设,优化基层组织设置,发挥示范领导作用。高文兵书记还将于2-4日分别在三个校区为新党员进行宣讲。此外,学校还将制定和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校文件,真正把六中全会的精神落到实处。
更多有关"中南大学,校党委,学校,文化,书记"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