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渝东北片区高校2011年辅导员工作论坛在重庆三峡学院举行

渝东北片区高校2011年辅导员工作论坛在重庆三峡学院举行

时间:12-05 来源:重庆三峡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1日,渝东北片区高校2011年辅导员工作论坛在重庆三峡学院举行。来自长江师范学院、重庆科技学院、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重庆三峡职业学院、重庆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校领导、学生工作部门负责人、辅导员代表,重庆三峡学院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重庆三峡学院党委副书记崔广平、长江师范学院副校长杨双、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冉隆平、重庆三峡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龙仕平、重庆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副院长高世俊出席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各高校共收到论文100余篇,评选优秀论文41篇,参加论坛交流的论文18篇。

下午14:00,来自6所高校的学生工作部门负责人及辅导员代表30余人在重庆三峡学院1教11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他们分别就所在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措施及成效、问题及改善意见等问题各抒己见,气氛十分活跃。重庆科技学院的辅导员分类培养及“辅导员俱乐部”建设得到与会代表的特别好评。

下午15:00,辅导员论坛正式开始。长江师范学院副校长杨双代表参与论坛的6所高校同仁,向论坛的如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希望通过这次论坛的举办,搭建起渝东北片区、乃至三峡库区高校辅导员工作交流和沟通的平台,逐步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学生管理工作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水平。

来自6所高校的18名辅导员代表围绕“落实科学发展观、创新理论与实践”的论坛主题分别就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党建与思想教育、教育管理与就业指导等主要问题配以精美的PPT展示,进行了精彩的论坛演讲。在“辅导员队伍建设”环节,代表们分别就高校辅导员的工作环境、工作内容、工资待遇、职业诉求、职业心态等问题进行充分的分析及阐述,并就如何改善和提高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出了诸多切实有效的解决办法。针对如何加强学生党建与思想教育问题,代表们也通过“党建带团建”、“大学生接受社会思潮的新特点及应对方法”、“大学生信仰”等角度,对高校学生党建与思想教育的不同层面进行了剖析。之后,代表们还分别就“大学生校外租房现象”、“破窗效应”、职场体验、大学生“上课扎堆”现象等问题的调查研究,成果和体会进行了展示和交流。

学校党委副书记崔广平作总结讲话。崔副书记认为,参加本次论坛的各位同志准备充分,态度认真,表现突出,充分展现了参与论坛各高校辅导员们在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日常管理等方面的创新思路、见解和成果,充分展现了新时代辅导员的综合素质和理论研究水平,体现了辅导员队伍的工作能力和能担当大任的气魄。崔副书记指出,此次论坛不仅增进了几所学校以及几所学校学生工作队伍间的友谊,而且通过论坛,达到了交流经验、研究问题、分析形势和探索规律的目的,同时也通过论坛培养了辅导员队伍,为发现人才、使用人才奠定了基础。崔副书记希望通过本次论坛的举办,搭建起高校辅导员工作的交流和沟通平台,建立长效机制,不断促进高校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和学生工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学生处


更多有关"重庆三峡学院,长江师范学院,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重庆科技学院,重庆信息技术职业学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三峡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三峡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三峡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