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刘书记到图书馆调研开启“基层走访”活动

刘书记到图书馆调研开启“基层走访”活动

时间:12-07 来源:北京师范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在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深入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的指导意见》精神和上级有关要求,推动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转变作风,深入基层,察实情、抓落实、促发展,学校党委于近期开展“基层走访”活动。12月1日下午,党委书记刘川生在机关部处、院系负责人的陪同下,到“基层走访”活动的第一站——图书馆进行了调研。

        刘书记非常关心图书馆的硬件环境与文化建设工作,先后查看了被称为“图书馆的ATM机”的24小时自助还书机、自动分拣机、书目立体方位图检索、自助借还书机,走访了多媒体学习中心、多功能培训室、特藏阅览区和我国基础教育教材展。参观过程中,刘书记听取了图书馆有关负责人的介绍,每到一处都认真询问,仔细了解图书馆的硬件建设以及使用情况。刘书记对图书馆建设的成就表示高度赞赏,对图书馆工作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参观结束后,刘书记一行观看了图书馆宣传片,听取了图书馆党总支的工作汇报,并与图书馆有关负责人、馆员代表等亲切座谈。座谈会上,图书馆党总支负责人作了题为“体实情、抓落实、促服务、创和谐”的党建工作汇报,从创先争优、为民服务、和谐育人、克己奉公、体恤实情等方面对图书馆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

        刘书记指出,图书馆是建设一流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学的标志和名片,是学校的重要支撑部门,是服务教学和科研的平台,也是公众了解大学、师生了解世界的窗口。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图书馆克服了各种困难,设立党员服务岗,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总支活动有活力、有创意、有实效。图书馆顺利完成了新馆搬迁工作,并在新馆建设过程中,逐步提升了智能化、数字化管理水平。

        刘书记还就图书馆进一步发展提出了要求:加强服务意识,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增强学习意识,要跟上全球发展需要,跟上师生发展需要;加大宣传力度,实现资源共享,充分发挥服务育人作用。刘书记希望图书馆继续以“存古开新、修己惠人”的馆训为指导,在目前举行的“发挥资源效益 促进学科发展”活动中,在为重点学科提供全方位服务的基础上,继续更好地为学校“十二五”规划服务。

        陪同调研的各机关部处、院系负责人也分别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总面积达45000平米。一层是总咨询处、总借还处、多功能会议室、综合服务区、馆员办公区,二层是特藏阅览区、行政办公区、馆员办公区,三层是学术报告厅、多媒体学习中心、培训室、馆员办公区、馆员研究区,四、五层是中文图书借阅区,六、七层是中文库本阅览区,八层是外文图书借阅区,地下一层是古籍书库、珍本展室、智能密集书库,地下二层是基本书库(仓储式管理、密集书库)。

        目前,图书馆收藏印本文献412万册、古籍文献37万余册、善本3500种、中外文各类数据库246个、中外文电子图书 270万册、中外文全文电子期刊6万余种、中外文全文学位论文290万篇、自建共建参建数据库24个。已实现无线网全覆盖,配备有触摸式自助读报系统、自助复印机、自助远程打印机、24小时智能图书馆、24小时自助还书机、自助借还书机、图书自动分拣机、OPAC虚拟定位检索等,可以支持视频会议、同声传译、实时录播、白板教学等,为师生更好地学习和生活提供了便利。          (新闻中心、图书馆、组织部)

更多有关"图书馆,北京师范大学,馆员,书记,中外文"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师范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