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长沙市消防支队官兵来校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长沙市消防支队官兵来校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时间:12-06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为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提升辅导员的消防应急能力。12月6日,学工部特邀长沙市消防支队上尉参谋韩晖为中南大学各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做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的讲座。 

 


    韩晖参谋围绕初起火灾扑救、报警方法等方面的基本常识,结合具体的案例,讲解了应对不同火情的灭火和逃生技巧。她还针对辅导员这一特殊工作岗位,重点介绍了火场疏散及学生宿舍安全的预防。她呼吁与会人员要教育学生在日常生活中提高消防防范意识,遇到突发火灾事件,要保持冷静,迅速判明方向,手扶墙壁,有秩序的疏散,这样既可以及时找到安全出口,又能避免踩踏的惨剧发生。 
    学工部部长李景升在会后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做好冬季有关工作的通知》,希望学工干部本着查隐患、查实情、查问题的态度,做好冬季工作的各项工作。副部长欧旭理还就下一阶段的学生工作做了安排。
    据悉,本次讲座系中南大学“珍爱生命 远离灾害”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月的系列活动,学校已在前期举办了消防安全集体签名、消防演习、消防安全与急救逃生知识竞赛等多项活动。
更多有关"中南大学,辅导员,工作,参谋,学生"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