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校举办2011年预备党员培训班 高文兵书记宣讲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校举办2011年预备党员培训班 高文兵书记宣讲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12-07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为进一步提高中南大学党员素质,发挥党员作用,学校于12月4日分别在校本部、湘雅医学院和铁道校区举办2011年预备党员培训班。校党委书记高文兵为中南大学2600余名预备党员作了《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专场报告。党校常务副校长唐建华主持了报告会。

 


    高书记围绕学校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中南大学文化强校战略这一主题,首先阐述了我国到2020年实现的五个奋斗目标,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创新型国家、高等教育强国、人力资源强国和文化强国等目标,以及我国的国情和国内外政治、经济、文化环境等情况。其次,他介绍了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分析了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六大以来文化建设取得的五个方面的显著成就,阐述了推进我国文化改革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着重阐述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和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第三,他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作出的《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提出了推动中南大学文化建设的“三步走”战略。他着重强调,要“助推国家的、提升学科的、凝练校园的”,努力形成富有中南大学特色的校园文化,推动中南大学文化强校战略,进而助推文化强国战略。他在宣讲报告中说,文化的本质是一个民族的血脉,是一个民族的共有精神家园。国家的实力强大需要硬实力和软实力,软实力的核心便是文化。强大的硬实力让人“怕”,而强大的软实力则让人“服”。
    党校常务副校长唐建华作了培训总结讲话。他说,高书记作的宣讲报告全面深刻、深入浅出、风趣幽默,希望广大预备党员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高书记宣讲报告的内涵和所提出的要求,努力在学习和工作中融会贯通、加以落实。同时,要结合此次培训写一篇学习体会,作为向党组织的思想汇报。


更多有关"中南大学,文化,强国,实力,书记"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