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西南大学文献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喻遂生先生来重庆三峡学院讲学

西南大学文献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喻遂生先生来重庆三峡学院讲学

时间:12-06 来源:重庆三峡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应重庆三峡学院文学与新闻学院邀请,西南大学汉语言文献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喻遂生先生于2011年12月2日晚在百安校区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纳西东巴文字研究漫谈”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文新学院院长郭作飞博士主持,文新学院200余名学生聆听讲座。

讲座从纳西族地区的自然人文环境、纳西东巴文献、纳西东巴文字的特点,价值及研究的工具书、纳西东巴文字两代表地俄地、白亚田野调查概观四个方面,对纳西东巴文字的研究概况、文字特点、研究价值等作了比较全面的介绍。先生研究纳西东巴文多年,是国内研究东巴文字的著名专家,同时掌握有丰富的田野调查一手资料。讲座将文字讲述与丰富史料结合起来,让大家在领略少数民族自然人文社会风貌的同时,增加了对少数民族文字的了解,给我们的同学上了生动的一课。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原定两个小时的讲座,在现场同学的要求下,延长至三个小时才最后结束,不少同学表示仍意犹未尽。

(文学与新闻学院供稿)

 


更多有关"西南大学,重庆三峡学院,纳西,讲座,同学"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三峡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三峡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三峡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