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我最大的幸运就是来中南大学上学”

“我最大的幸运就是来中南大学上学”

时间:12-16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9日,一纸红色感谢信张贴在中南大学采矿楼的大厅里。“……住院近两个月期间,学校和学院领导及同学给予了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帮助我们渡过了这段艰难时期,现在易盛已经完全康复,作为家长的我们真的万分感激……”这封感谢信是刚刚康复出院的中南大学安全工程2008级学生易盛的母亲所写。

    这天,母亲陪着易盛带着锦旗与感谢信来到学院,回到了离开近两个月的校园,虽然刚刚出院,但是年轻的易盛笑靥如花,看见她阳光明媚的笑脸,谁也想不到就在两个月前,她还是命悬一线,在重症监护室里抢救的危重病人。

    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要从两个月前说起。
    早在10月13日,早上8点59分,资安院辅导员黄麟淇接到了安全工程专业某班的班长的电话报告:班上易盛同学突然头疼剧烈,情况紧急,同学们拨打了120,现被救护车送往最近的市四医院急救。黄老师立即向学院报告,并把情况告知了易盛远在新疆的父母。
    9点48分,资安院党委孙胜副书记与学工办老师赶到医院,先垫付了医疗费,一边向学工部报告,一边与易盛家长不断电话联络。10点30分,医生诊断必须马上进行引流手术,抢救生命!此时,易盛已经完全昏迷,在重症监护室抢救。“我们同意签字,拜托了。”——简短的短信,传递着一位父亲对女儿最深的关爱和对学校最大的信任。

 


    11点10分,收到消息的校党委徐建军副书记立即终止了正在召开的会议,与学工部李景升部长赶到易盛的病房外,现场指挥抢救。“高书记指示,要尽全力抢救,不惜一切代价挽救学生生命,学校就是学生的亲人。”徐建军副书记带来了校党委高文兵书记的嘱托,更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离开医院前,徐书记拿出学校给予的慰问金,殷切的嘱咐:“一定要妥善的与医院沟通好,接待好家长,有困难就和我反映。”

    在学校领导老师的关心下,在同学们的祝福中,易盛的急救手术非常成功。主治医生手术后表示,幸亏及时送到医院,如果再耽误十几分钟,后果将不堪设想。
    在住院治疗的两个多月时间里,徐建军副书记和李景升部长一直关心易盛,多次询问病情,并安排治疗工作;资安院李夕兵院长、许宏武书记和孙胜副书记亲自接待家长,多次前往医院看望,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同学们自发的组织24小时轮流陪床,给病中的易盛讲开心的事,帮她做护理;班导师和辅导员买来住院和护理用品,用棉签一点点沾湿易盛因发烧而干燥的嘴唇,握着易盛母亲的手传递信心和温暖。

    时间一天天过去,易盛醒了,能说话了,能翻身了,体温下降了,能走动了,介入治疗成功了,一个接一个的好消息不断传来。12月5日,易盛终于康复出院。

    出院后,母亲本想让她回家休养一段时间,可是她不愿意,“马上就要毕业了,我想和同学老师们多相处一段时间,学校就和家里一样。”

    满怀感激的母女俩回到学校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制作一面锦旗——“感谢中南大学领导及资安院全体师生:关爱桃李学子,美德扬彻五洲。”易盛说:“大家都说我很幸运,我最大的幸运就是来到了中南大学上学!”


更多有关"中南大学,医院,学校,感谢信,书记"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