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政法学院法学专业喜获安徽省省级特色专业立项

政法学院法学专业喜获安徽省省级特色专业立项

时间:12-20 来源:皖西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安徽省教育厅近日下发《关于公布2011年高等学校省级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名单的通知》,政法学院法学专业被批准为省级特色专业,立项建设周期5年。

法学专业是皖西学院发展最快的专业之一。近年来,政法学院在法学本科教学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改革,初步形成自己的办学特色和办学优势。一是以法律职业素养培育为核心,增强学生就业竞争优势。根据社会需求,优化课程设置,改革教学方法,强化实践教学,提高学生的法律应用能力,面向国家司法考试、公务员考试、研究生考试,增强学生的社会竞争力。二是以“考试模式改革”为突破,改革教学手段和教学方法。在专业课程考试中推行考试模式改革,对学生课业成绩的评定由结果考核转变为过程考核,注重对学生实际应用能力的培养,从而促进教学方法和手段的转变。三是以“校地合作”为平台,强化实践环节教学。与地方法律实务部门开展深层次、多方位合作,充分发挥学校和地方法律实务部门双方的资源和人才优势,共同培养应用型法学人才。四是以“政法周末大讲堂”为载体,促进学生综合素质拓展。自2009年10月17日,政法周末大讲堂第一期开讲,至今已成功举办41期,收到了良好效果,也引起了较大反响,“政法周末大讲堂”已成为学校校园文化的品牌活动。

经过这几年的努力,法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初见成效,人才培养质量有了明显提高,近三年来,法学专业当年毕业生中,研究生和公务员录取率在45%以上;2009年、2010年和2011年,学生参加国家司法考试通过率连续三年超过70%,远远高于全国平均通过率。


更多有关"皖西学院,大讲堂,教学方法,学生,法学专业"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皖西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皖西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皖西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