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全国少数民族教育学会2011年学术年会在南昌工学院召开

全国少数民族教育学会2011年学术年会在南昌工学院召开

时间:01-03 来源:南昌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26日,全国少数民族教育学会2011年学术年会在开幕式在南昌工学院举行。教育部民族司司长阿布都,原教育部民族司司长、国家副总督学、中国少数民族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夏铸,教育部民族司副巡视员次仁多布杰,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处长周晓梅,国家宗教事务局三司何春明,教育部政策法规司翟刚学,江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杨慧文,四川省政协常委科教文卫委员会主任、四川省教育厅原巡视员、中国少数民族教育学会副会长周旺云,江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梅仕灿,南昌工学院董事长王斌等参加开幕式。夏铸主持会议。

阿布都指出,本次年会是为了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及国家教育中长期教育发展和改革规划纲要精神,全面提高民族教育质量。接着,他对学会2011年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说,按照民族教育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学会工作安排,克服困难,开展了一系列工作。然后,他对学会2012年工作进行了展望,按照即将召开的第六次全国民族教育工作会议和民族教育司的工作部署以及学会工作计划开展工作。他最后说:“今天与会的各位来宾,都是从事民族教育工作的管理者和研究者,大家相聚一堂,围绕如何提高我国民族教育教学质量展开深入讨论,我想必将取得丰硕的成果,为我国少数民族教育教学研究工作做出积极的贡献。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祝各位专家和学者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杨慧文强调,在江西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江西省教育战线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目标,把教育摆在民生工程之首,投入精力最多,投入财力最大。取得了一系列带有阶段性、标志性、里程碑意义的成就,民办高等教育蓬勃发展,稳居全国三甲之列。江西自古人文荟萃,教育历史悠久。具有高等性质的书院制度便起源于江西。今天,承办学术年会的南昌工学院就是江西省民办高等教育发展的见证者。是建国以来江西省教育史上最早的一所民办高校,在25年的办学历史中,南昌工学院作为江西民办高等教育的拓荒者,被教育部指定为全国高校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基地以来,招收并培养了一大批少数民族的少数民族本科预科、专科预科、高职等各层次学生,并主动承接了内地西藏和新疆中职班、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大学毕业生培训工作,为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维护民族团结、祖国统一和边疆稳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受到各级领导和社会的广泛好评,形成了江西民族小省办民族大教育的新格局,成为江西省民族教育的一张鲜活名片。

南昌工学院董事长王斌在致开幕辞中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后说,学校自2003年被教育部选定为“全国高校民族预科教育基地”以来,把民族教育作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来办,集中优势资源,依法办学,规范管理,并根据少数民族教育的特点,从“爱、严、细、实”入手,按照“突出重点、加强基础、兼顾专业”的原则。学校将以年会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学校民族教育教学的研究探讨,深化学校民族教育教学改革,努力走出一条有南工特色的民族教育之路。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本次年会有来自全国18个省的90余名代表,南昌工学院党政领导徐洪吉、王振东、陶也青、钟越、陈宇、黄俭、余明泉、徐强、王保林、叶为宝和各民族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会议议程为期两天,12月26日上午举行开幕式,之后是主题发言、分组讨论、大会交流等内容,27日上午举行闭幕式。


更多有关"民族,江西省,少数民族,教育部,南昌"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昌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昌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昌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