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南京日报》:南艺欲打造创意产业园集聚“点子老板”

《南京日报》:南艺欲打造创意产业园集聚“点子老板”

时间:12-30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连续3年应届毕业生当年创业人数全省第一

南艺欲打造创意产业园集聚“点子老板”

来源:《南京日报》2011年12月28日 A3版

  本报讯(记者 韦铭 通讯员 范卫东) 随着文化创意的市场越来越广阔,毕业就创业已经在南艺校园蔚然成风。在连续3年应届毕业生当年创业人数位居全省第一后,南艺正考虑进一步放大这个优势,把这些从事文化创意的“点子老板”们集聚到学校周围,打造创意产业园。

  2年前,刚升入南艺大四,刘文静就和3名同学进入市大学生创业示范园做起了“复制画”买卖,用自己原创的技术在宣纸上复制已取得版权的名家名画,如今不仅生意红火,还被常州科教城请去开办这种“复制画”技术培训班,教别人创业。

  南艺招生就业处处长王锦屏说,根据省教育厅统计,南艺已经连续3年毕业生当年创业人数位居全省高校第一。这是因为专业特点让南艺毕业生从来不“循规蹈矩”。学校每年都会联系就业单位来校举办毕业生见面会,即便是社会上很抢手的岗位在这里也经常不“吃香”,大多数学创意的学生毕业首先想到的是创业。去年,学校一位名叫马英俊的研究生留校任教,但干了不到一年就辞职去大学生创业示范园做老板了。

  南艺职业指导师田丽华说,上周刚结束的学校“创业之星”大赛,报名时仅通过审核拿到参赛资格的就有30几个团队,这些项目的共同特点是:门槛低、投资少、见效快,而且“船小好调头”,一个“点子”创业不成功,可以马上换一个重起炉灶,从南艺走出去的“点子老板”这几年创业成功率都很高。

  但创业容易,做大却不容易。南艺副院长何晓佑说,学生依靠自己的创意产品很可能成就一家小的创意公司,但是这些“点子老板”要从小老板做成大老板就比较难了。

  在他看来,创意产业园是帮助小老板做成大老板的一个有效途径。“有了这个平台,第一可以把人才和企业集聚起来形成浓厚的创意产业氛围,第二可以为他们提供公共技术和融资等服务,第三也能够吸引需求企业和投资人,为他们提供市场机遇。”

  何晓佑介绍,正是出于做大创意产业的想法,南艺设想依托学校周边打造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园,把创意人才和企业集中起来,形成集孵化、投融资等功能于一体的创意产业集聚平台,目前,学校已经就这一设想已在地方相关部门进行磋商。


更多有关"创意,老板,点子,学校,产业园"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艺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艺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