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日本爱知县知事大村秀章一行访问南京艺术学院

日本爱知县知事大村秀章一行访问南京艺术学院

时间:01-02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23日上午9点,日本爱知县知事大村秀章一行8人在江苏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南京艺术学院访问交流,会谈在机关楼三楼贵宾会议室举行,南京艺术学院与会人员有院长邹建平、省书法创作研究中心主任徐利明、国际交流处处长曹步峰、音乐学院院长王建元及舞蹈学院院长刘同春等。

  会谈开始邹建平院长代表南京艺术学院对大村秀章知事一行的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向日方介绍了南京艺术学院的历史和发展现况。大村秀章知事对明年南京艺术学院的百年校庆表示了祝贺,并对南艺百年培养出众多优秀的艺术家表示了敬佩。

  会谈中,邹建平院长谈到,同作为亚洲国家,中日在艺术上有很多共同语言,南京艺术学院和日本爱知县立艺术大学有过多次交流,两校都认为在艺术创作时应在吸收西方文化的同时,坚持东方文化的特质。大村秀章知事表示赞成,他建议江苏省和爱知县在加强经济交流的同时,需要进一步加强艺术交流和合作。大村秀章知事表示相信,通过不断的努力,南京艺术学院一定能够把悠久的中国艺术一代代传承下去。会谈最后,大村秀章知事还向南京艺术学院与会的各位老师询问了南京艺术学院相关学科的发展情况,并对时间有限,没能欣赏南艺的艺术作品表示遗憾。

  会谈结束后,主宾双方交换了礼物。

  江苏省与日本爱知县缔结友好关系至今已经31年,在这31年间两地在经济、文化上均有过交流合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爱知县知事一行此次来访南京艺术学院,不仅是对南京艺术学院在艺术领域取得成绩的肯定,也对今后南京艺术学院与日方更深层次的艺术交流合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国际交流处)

会谈双方合影留念


更多有关"南京艺术学院,知事,知县,艺术,日本"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艺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艺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