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高文兵书记率队考察湖南高科技企业和两型社会建设

高文兵书记率队考察湖南高科技企业和两型社会建设

时间:12-31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22日,校党委书记高文兵在副书记郭乃正、陶立坚陪同下,率领学校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和机关及直附属单位支部书记赴校外考察,参观山河科技、山河智能机械有限公司和长株潭两型社会展览馆。

 

  
    当天上午,考察团来到位于河西麓谷的山河科技和位于河东星沙的山河智能第一产业园,参观了由山河科技自主研发生产的轻型航空器、小型工程机械总装车间、技术中心和企业文化展厅,并与企业领导座谈。山河智能董事长、中南大学博士生导师何清华教授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创业历程,他深感企业的发展是国家实力的一个最显著展示,他建议高校教师、学生走出校园,真正深入实践,磨炼才干,服务社会。

 


    下午,考察团乘车来到橘子洲头,在湖南省两型社会办公室副主任、中南大学博士生导师陈晓红教授的引导下,参观长株潭两型社会展览馆。在“国家战略”、“顶层设计”、“阶段成果”、“未来展望”等展区,支部书记们通过文字、图片、影音、实物和模型等了解了两型社会设想和建设举措,并体验了展馆的触摸屏、发光地图、多通道投影、3D弧幕影院等现代技术。大家对各种先进技术和“两型”特色赞不绝口。
    在山河智能,高文兵书记讲话表示,过去的几年,中国和世界都在经历着巨大变革和变动,金融风暴、次贷危机,让我们每一个人都切身感受到了生活与经济发展、社会发展的密切关系。在当前的时代背景下,高校、高校知识分子如何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作用、实践自己的使命,是我们必须要思考的一个命题。高校在承担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职责的同时,也承担着成果转化、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使命。此次考察的山河智能是大学教授办企业、科研成果切实转化为生产力鲜活的样本,两型社会建设是我们身处其中的长沙城建设和发展的目标和蓝本,希望大家通过实地考察、了解我们所身处的社会,感受身边的变化,开眼界、长见识、促思考,从而更好地促进我们的办学工作。


更多有关"中南大学,山河,社会,智能,考察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