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体育教研部在全省高校体育科学大会喜获佳绩

体育教研部在全省高校体育科学大会喜获佳绩

时间:12-30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24日至25日,“2011年湖南省高等学校体育科学大会”在长沙民政技术学院召开,中南大学体育教研部共有17位教师的论文入选大会,在本科组中论文数量及质量排名第一,并荣获本科组团体总分一等奖。其中,屈建华教授和尹碧昌老师的论文荣获本科组一等奖,他们的大会发言得到评审专家组的一致好评;尚成、李义君、黄承、刘强、龚俊铭、陈寿龙获得二等奖;张力、黄辉、王晓艳获得三等奖;另外7位老师获得优秀奖。 
    随着学校教学水平和科研实力的整体提升,体育教研部老师及研究生的科研水平也不断加强,体育科研进入良性发展轨道。屈建华教授在《体育院校训练课质量综合评价指标体系的设计》中提到,以运动训练学、教育管理学、体育测量与评价为理论基础,以训练课基本结构、基本过程、基本类型和基本特点为研究依据,以文献资料法、专家咨询法、层次分析法和实验法为研究方法,通过构建训练课的评价指标体系,为体育院校科学提高训练质量提供一种监控手段,以便整体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新引进的博士尹碧昌老师的《教练员执教能力与资格认证欧洲框架——与国际田联CECS的比较及启示》的主要观点是:执教能力与资格认证欧洲框架本身不是一个教育体系,而是比较和理解教练员培训系统的工具;“教练员教育和资格认证系统”和“执教能力与资格认证欧洲框架”不是对等的。“教练员教育和资格认证系统”最好应该反映运动专项的需要和结构,并考虑参照执教能力与资格认证欧洲框架来构建。教练员教育机构之间也应该相互借鉴成功经验,以便有效地提升教练员的教育培训质量。 
    学校特别重视体育教研部的科研及体育文化建设,胡岳华副校长曾多次督促体育教研部加快步伐跟上学校快速发展的需要,加强体育学科建设,制定相关政策和激励机制,以学科建设、科研能力培养带动体育教研部教学、训练、管理工作等向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发展,使体育教研部的科研能力再上新台阶。
更多有关"中南大学,教练员,体育,欧洲,科研"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