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校园话题访谈:低碳环保创和谐校园 节能减排享绿色空间

校园话题访谈:低碳环保创和谐校园 节能减排享绿色空间

时间:01-02 来源:皖西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编者按:行走在校园里,你可能会因为走得匆匆而无暇去观赏校园的风景,如果放慢脚步,细细浏览,你或许会觉得赏心悦目,然而慢慢地,你心中那愉悦欢快的旋律又可能会被路边、墙角那一点点跳动着的不和谐音符所打破:那一间间宽敞明亮的教室课桌桌里桌下垃圾狼藉、崭新的墙壁不久之后被同学们留下一些“美好记忆”;宿舍区水、电浪费现象也比较严重。学校不仅是学习的创造者,更是环境的创造者与捍卫者。“低碳环保,节能减排”需要全校师生的共同参与。

“浪费现象严重,我们应该注意”

学校是我们学习的地方,应该是一个安静、和谐的地方,而这样的环境需要大家一起创造。我国正在努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倡议发展低碳经济。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也应当积极响应。然而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发现校园的节能减排、环保工作并不总尽人意。这主要是因为,一方面,学生们没有做到低碳环保,艺术学院金蓉说:“平时,经常看到一些同学洗好手之后,不关紧水龙头,离开寝室后,也没有随手关灯的习惯。”她感叹如果大家都不注意,我们的校园会变成什么样啊?一个清洁的环境对大家身心都有好处,浪费现象应该引起大家注意。

同时,节能减排工作学校也应该重视。一些同学表示,宿舍的水龙头常常会坏,拧不紧,水就会不停地流。所以,这一现象也应该得到学校的重视,相关部门应定期检修水房等公共设施的质量。只有学校和我们共同努力,才能营造一个美好的校园。

“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

学校的浪费现象是很多人都不愿意见到的,因此,我们必须想办法去解决这些问题。政法学院赵曼说:“节能减排应该从每个人自身做起,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比如说关紧水龙头、随手关灯等。”的确,这些行为虽然看起来微不足道,但是积累起来,作用是很强大的。俗话说:“众人拾柴火焰高”。如果大家一起努力,在生活中注意环保,节约,让我们的校园在众人节能减排的努力之下,变得更美丽。

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我们还应当将想法付诸行动。外国语学院毕冉建议大家在生活中掌握一些小技巧,比如说:洗脸的水可以用来拖地、用塑料瓶在装扮寝室等,她说:“我们宿舍的伙伴们就很环保,这些习惯都是在平时的节能行动中养成的”。

“携手节能减排,共创和谐校园”

从小的方面来说,节能减排可以给我们营造一个和谐、美好的校园。在这样的校园里学习和生活,我们的身心都可以得到很好的放松。从大的方面来说,节能减排缓解了地球的压力,创造了一个绿色的空间。节能减排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广大师生应当行动起来,从点滴做起,节约用水用电、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少用塑料袋。在校园内形成“人人节能”的良好氛围,这也利于广大师生养成环保健康的生活习惯,共同为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后:当人们惊叹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时,越来越多的人也开始感到来自能源和环境的巨大压力,节能减排是一个受到全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我们大学生作为社会的一分子,也应当深感节能环保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努力打造一个绿色校园。相信只要我们从身边的诸多小事做起,携起手来,共同努力,我们的校园会更加和谐。(学生记者:沈方欣 程慧莲)


更多有关"校园,学校,现象,水龙头,环境"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皖西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皖西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皖西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