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张尧学校长与二级学院院长座谈

张尧学校长与二级学院院长座谈

时间:01-02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29日下午,张尧学校长在科教大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二级学院院长会,座谈学校改革与发展。常务副校长黄健柏,副校长胡岳华、张灼华、朱学红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尧学等校领导与院长们围绕人才培养、人才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工作质量、考核与评价体系等关系学院和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关键问题进行探讨。大家畅所欲言,会议气氛热烈、发言踊跃。在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后,张校长发表讲话,他对大家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说,2011年,学校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各个方面都取得非常好的成绩,作为二级学院的行政主要领导,大家既是教学和科研的尖子,又承担了繁重的管理任务,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在谈到学校发展定位和奋斗目标时,张尧学校长指出,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必须对学校的现状、未来的发展做出理性的判断、思考和谋划。中南大学究竟是一所什么样的大学?是综合发展还是特色发展?究竟要把学校建设成哪个水平层次的大学?这些都是关系中南大学未来发展方向、发展水平的重大问题,需要我们认真思考。他认为,一流大学有四个鲜明的特征,或者说在以下四个方面的全部或部分有突出的成绩和贡献:在基础研究上有嵌入人类知识宝库的创新成果;在应用研究上有引领社会经济发展的核心技术;在人才培养上有活跃于各个领域的优秀人才;在精神血脉上有自己的文化传承。作为一所研究型大学,中南大学毫无疑问应该形成自己的特色和优势,向一流大学迈进。 
    张校长指出,学校目前最关键的问题是可持续发展。在可持续发展中,首先要解决人的问题。人力资源的开发与建设是各项工作的龙头,有了人,才谈得上干事业、求发展。“人”的问题解决了,其他的事情就好办了。因此,要通过人事制度改革,带动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管理体制等一系列工作的变革,从而推动学校更好地向前发展。 
    张校长表示,改革的过程是一个广泛听取大家意见、反复论证的过程。在改革中,我们要遵循“讲程序、讲道理、讲情义”的原则。“讲程序”就是要依照公正、公开、实事求是的原则,按照合法的程序,制定出尽可能合理的规章制度。这是改革能被大家认可、得以顺利进行的基础。“讲道理”就是要求我们制定的规章制度、改革举措符合广大师生员工的利益、能够促进学校的科学发展,这是改革成功的保障。“讲情义”就要求所有的改革举措都应该是以人为本的,让每个个体舒心愉快、又得到群体拥护。这是改革的良好环境。他表示,学校会在不断发展的过程中给大家更多的关心,让每一个人伴随着学校发展增长智慧、有所收获,相信在每一名师生员工的努力下,学校一定会实现更好更快地发展。


更多有关"中南大学,学校,校长,人才培养,师生员工"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