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校领导走访贫困生家庭

校领导走访贫困生家庭

时间:01-08 来源:黄山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月4日下午,院长汪建利、校党委副书记徐成钢在学生处长庄丹娅、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小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和健等人的陪同人前往歙县溪头镇和桂林镇,走访信息工程学院和文学院的两个受助学生家庭,并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

  在学生家中,校领导与学生家长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受助学生的家庭经济、生活状况,向他们介绍国家、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及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克服家庭经济上的困难,共同支持学生完成学业。汪建利说,党和国家及社会各界一直很关注这些贫困孩子,尽心尽力地为他们提供学习和生活上的保障。他请学生家长放心,学校会全力解决每一个贫困生的困难,使他们与其他同学一样安心学习、茁壮成长。 校领导还勉励学生要继续发奋学习,争取早日成才,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回报社会、回报家乡。  领导和老师的到来让受助学生和家人备感温暖。两位同学表示,要珍惜美好时光,克服困难,勤奋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社会。学生家长表示,感谢党、感谢国家、感谢学校对孩子的关心,并希望黄山学院越办越好!  在歙县县城,汪建利一行与歙县县委书记胡仕圣进行了会谈。胡仕圣感谢黄山学院对歙县贫困生的关心,并表示,当地政府部门将会对贫困学生给予更多的关心和支持。  此前,副院长胡家俊在学生处长庄丹娅、教育系党总支副书记徐俊华、经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戴小宁等人的陪同下前往休宁县商山乡和海阳镇,走访教育系、经管学院的两位贫困学生家庭并送去慰问品。走访过程中,胡家俊与学生家长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其家经济、生活状况,向家长介绍国家、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和学生在校学习情况,并转达学校的关心和问候,鼓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要努力学习,顺利完成学业。

  贫困生家庭走访工作,旨在深入了解特困生的家庭情况,便于有针对性的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帮扶工作,促进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教师与学生三位一体工作机制的形成,促进学校与学生家庭的进一步沟通。

 

院长汪建利、校党委副书记徐成钢走访信息工程学院和文学院的受助学生家庭

副院长胡家俊走访教育系、经管学院的贫困学生家庭


更多有关"黄山学院,学生,歙县,家庭,党总支"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黄山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黄山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黄山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