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校召开教学督导工作期末总结会议

学校召开教学督导工作期末总结会议

时间:01-08 来源:黄山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2012年1月6日上午,学校在北区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教学督导工作期末总结会议,院长汪建利、副院长樊嘉禄出席会议并讲话。
  汪建利首先向督导组表示感谢。他说,教学督导组本学期人均听课40节次以上,开展了两次校内外实习基地调研,并外出考察交流,为促进教学水平提高和改善教学管理发挥了不容忽视的作用。当前黄山学院面临的主要任务是顺利通过2012年教育部合格评估。为此,我们一定要牢牢把握以下三个重要环节:一是教师的课堂教学表现,它最直观地反映了教师的教学水平,并从整体上折射了学校的教学质量。自2008年起,学校开展了教学优秀奖评选、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活动,其目的正是促进教学水平的提高。活动开展三年来,取得了一定成果,涌现了一批教学名师和教坛新星,带动了学校教学水平的整体提升。二是教学管理的严谨程度。学校的各项教学管理规定构成了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运行和保障体系,因此,遵循教学活动规律制定并健全教学管理制度是首务,其次,要保证教学管理制度执行到位,强化教学管理制度执行力,并对教学管理制度的执行情况进行监察、考核。三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近年来,学校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经科学论证,调整了人才培养方案,并就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与科研能力,在旅游学院、生环学院、艺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等院系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尝试,效果显著。教学督导组可选择性参与以上环节,他指示教务处要用好督导队伍,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
  樊嘉禄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督导组工作。他指出,教学督导是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手段,教学督导要以人为本,正确处理督与导的关系:要加强“导”的力度,要寓导于督、导督结合、以导促督、以导为主,要在“导”上下功夫。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督导组要在培养青年教师成长方面有大作为,发挥更大作用。
  督导组组长许国城汇报了本学期工作。许国城、金家恒就理、文两组的听课情况进行了整体评价。在随后的交流中,督导组成员对专业建设、青年教师培养、教学管理、下学期工作计划等提出了建议,并表示将全力以赴、义无反顾地积极参与学校建设。
  教务处处长陈国平主持会议。督导组全体成员、教务处领导、质量科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更多有关"黄山学院,学校,教学管理,管理制度,人才培养"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黄山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黄山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黄山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