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校召开统一战线迎新春座谈会 探讨文化建设

学校召开统一战线迎新春座谈会 探讨文化建设

时间:01-10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月9日,学校在科教楼一、二会议室召开统一战线新春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高文兵、党委副书记郭乃正出席会议。 
    会上,民主党派、无党派、侨联、台联,各级人大、政协的代表围绕文化建设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加强内部凝聚力、提升外部影响力两方面就打造中南文化、实现文化强校展开讨论。代表们认为,文化是大学师生共有的精神家园,文化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纳入学校的整体规划,从学校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到校园环境建设、历史资源建设都要处处反映中南文化、体现文化的力量。湘雅医学院曹亚教授提出将中南价值观融入日常教学管理。建筑与艺术学院蒋涤非教授建议打造一个鲜明的中南校园文化形象,在校园建筑中反映中南风格。无党派人士、文学院杨雨教授提出从校训、校歌、校园建筑中构建中南符号,积极参加社会文化活动,增加社会对中南文化的认同度等。 


    高文兵书记对统一战线上一年度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强调,一个国家的真正崛起不能仅从经济上衡量,软实力-文化的力量不可忽视。文化既是一种价值取向,又是一种价值判断。在社会文化取向多元的当今时代,作为高校,不能照搬别人的模式来发展,必须要有自己的价值判断,有自己的立场,区分历史长河的主流与浪花,在明确自身目标、方向的基础上用现有的力量一点一点做,办成一所有自己风格、让人民满意的大学。希望中南大学广大的统战成员在“目标一致、任务相同”的基础上立足本职、立足学校,做学校文化建设的实践者。


更多有关"中南大学,中南,文化,学校,文化建设"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