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中南大学正式启动教育部第三轮学科评估参评工作

中南大学正式启动教育部第三轮学科评估参评工作

时间:01-12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关于开展第三轮学科评估的通知精神,2012年1月10上午,研究生院在新前101组织召开了全国第三轮学科评估参评工作动员布署大会。黄健柏常务副校长、李桂源副校长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各二级培养单位主管领导和干事、学校办公室、规划发展部、科学研究部、人事处、计财处等有关领导以及研究生院学位办和学科办全体工作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研究生院刘少军副院长主持会议。
    黄健柏常务副校长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学科评估反映学科综合实力与水平,备受社会和高校同行关注和认可,学校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学科评估是推动学科建设的重要手段,对学科了解现状、优势与不足,促进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将对下一轮国家重点学科的评估与遴选产生深远影响。由于本次评估采用新的指标体系,正值寒假期间,各二级培养单位领导、各学科带头人必须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精心安排,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高质量地完成这项工作。
    学位办饶秋华主任从评估目的与原则、评估指标体系、评估程序与范围、评估要求与组织实施、评估日程安排等四个方面对第三轮学科评估政策作了详细解读和参评工作布署,并对二级培养单位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李桂源副校长作了重要指示,特别强调此次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为了加强学科评估工作领导,建立高效协调机制,学校成立了一级学科评估工作领导小组、专家指导委员会和工作组。各二级单位应尽快成立学科评估领导小组和工作组,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各参评学科应根据前两轮学科评估排名情况,认真思考与分析,充分认识本学科在全国同类学科中的地位,并认真总结学科建设成果和发展经验。对于跨多个二级单位的一级学科以及必须 “同时参评”的一级学科,要加强组织协调,顾全大局,紧密配合,确保此次评估工作顺利完成。
                                                  
更多有关"学科,工作,副校长,学科建设,单位"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