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把准脉 定好向 千方百计搞好2012年百安校区建设工作——学校召开百安校区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把准脉 定好向 千方百计搞好2012年百安校区建设工作——学校召开百安校区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01-12 来源:重庆三峡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月10日,学校召开百安校区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党委书记许亚非,党委副书记、校长孙芳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副校长祁俊生主持。
  会议通报了2011年百安校区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全面梳理,提出了2012年工作的基本思路和目标计划,并广泛听取了参建人员对建设工作的心得体会和今后工作的打算等意见。
  孙芳城在讲话中指出,百安校区建设工作千头万绪,任务十分艰巨,建设速度和效果直接关系到学校的发展。通过前期工程的实施和各项基础工作的推进,为二期工程的大规模上马奠定了坚实基础。2012年,是百安校区建设攻坚年,全体参建人员要做好吃苦打硬仗的思想准备,全力以赴推进建设工作。孙芳城强调,强化“四个意识”,是做好百安校区建设工作的关键。一是强化时间意识,任何工作都要以明确的时间为节点,提前构思和论证,及时跟进和落实。二是强化学习意识,多渠道多途径熟悉掌握各类政策法规,努力提高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少走弯路少摸黑。三是强化责任意识,注重工作任务的落实。四是强化协作意识,注重公建项目和教职工住房项目在施工过程中交叉影响等方面的协调,处理好建设队伍内部沟通、协作关系,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形成分工协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孙芳城还围绕规划设计、工程管理、造价控制、场地清理、内外协调、队伍建设等方面对2012年百安校区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和要求。
  许亚非在总结讲话时,首先对2011年百安校区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许亚非谈到,新年伊始,学校组织召开百安校区建设工作专题会议,表明学校党委和行政对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本次专题会议,既是总结会,又是规划会,更是献计献策会,对今后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通过前期工作的回顾和梳理,大家开展了很多扎实的工作,用“千辛万苦”一词进行总结评价,恰如其分。针对市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和全校师生员工反映建设速度慢的问题,许亚非对参建人员说,这个问题主要讲的是2011年的推进情况,其原因是多方面的,既有客观上的,也有主观上的。大家在有压力的同时,更要有动力,正视困难,克服困难。从总体上将,全校师生对大家的工作是认可和理解的,比如在2010年的开学工程攻坚战中,师生员工就比较满意,给予了充分肯定。接下来的建设工作,就是“怎么办”的问题,要用“千方百计”这个词作为基本要求,用“又好又快”作为检查工作效果的标准,必须时刻牢记“速度、质量、安全”这六个字。关于2012年百安校区建设工作如何开展问题,许亚非寄语“五点希望”。第一,提振“精”、“气”、“神”。做任何事情,特别是新校区建设,必须要有一种精神和劲头,必须要有较强的战斗力。第二,建立“四项制度”。搞好制度建设,是各项工作快速高效推进和各类目标如期圆满实现的根本保证,基建处必须在这方面抓实抓好,全面推行通报制、例会制、问责制和倒逼制,并要加大制度的执行力度,确保制度落地。第三,做好工作谋划。各项工作要打提前量,要先紧后松,避免“开学工程”和“突击战”。第四,加强内部管理。合理安排各项工作,做到分工明确、职责到位。对于用时较长、协调环节较多的工作,要实行“人盯人”战术,做好敦促落实。第五,加大对外协调力度。在协调工作中,要注意方式方法问题,处理好平时与突击的关系,调集各方力量,发挥各个层面的优势和作用,共同把各类关系理顺搞好,保障报建等工作快速推进。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许亚非还代表学校还向全体参建人员致以新春祝福,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幸福安康、阖家欢乐!
  学校党政办公室负责人、基建处全体人员、监察处派驻现场人员参加了会议。

(基建处供稿)


更多有关"工作,校区,亚非,人员,学校"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三峡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三峡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三峡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