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校纪委召开二届六次全会

校纪委召开二届六次全会

时间:01-13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2012年1月10日,中共郑州大学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新校区综合管理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校纪委委员出席会议,校纪委及五个附属医院纪委的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列席了会议。
    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宏亮主持。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1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12年纪检监察工作任务。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淮建利代表校纪委作2011年纪检监察工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宏亮在会上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是学校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扎实推进郑州大学反腐倡廉建设,为郑州大学创建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吴宏亮书记在会上提出四点意见:
    第一,肯定成绩,坚定信心。过去的一年,在校党委、行政的领导、各部门的支持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共同努力下,行风建设取得新突破,党政监督成效明显,宣传教育有声有色,案件查处扎实有力,“查找廉政风险,构筑拒腐防线”活动等方面也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
    第二,认清现状,增强责任。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呈现出成效明显和问题突出并存,防治力度加大和腐败现象易发多发并存,群众对反腐败期望值不断上升和腐败现象短期内难以根治并存的总体态势,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这就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反腐败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增强做好反腐倡廉工作的责任感。
    第三,真抓实干,深入推进。一是要加强宣传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增强宣传教育的有效性、针对性;二是要继续抓好行风建设,努力保持先进地位;三是要深入推进党政监督工作,认真落实贺国强同志到北京部分高校调研时提出的加强七个方面监督的讲话精神,整体推进郑州大学的党政监督工作;四是要切实加强惩防体系建设和责任制落实。
    第四,加强学习,提升水平。一要加强调研,深入研究广大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增强工作的应对力;二要加强协调,增强工作的整合力。注重与组织、宣传、人事、财务、审计等部门的协调合作,将反腐倡廉建设融入管理工作的各个方面;三要健全责任制,增强工作的推动力。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四要加强队伍建设,增强工作的有效力。充分发挥纪委领导集体的作用,加强校纪委专职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队伍建设,夯实工作基础。
    校纪委全会还研究了对三名违纪党员的处分意见和其他问题。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2-01-12 23:50:12
更多有关"郑州大学,纪委,工作,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