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校召开201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会议

学校召开201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会议

时间:01-13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月10日上午,郑州大学召开了201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高丹盈副校长以及校内相关院系和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主管科研院长(主任)以及部分特聘教授出席了会议。
    社科办主任杨云香总结了2011年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所取得的成绩以及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经验,对201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历史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院系负责人进行了典型发言,交流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与评审的做法和经验。
    高丹盈副校长做了总结讲话。他说,2011年度郑州大学科研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科研经费跨越式增长,标志性科研项目数量大幅度提高,并产出了一批有较大影响和效益的成果,其中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为郑州大学科研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实现了三大突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数量首次突破20项,达到24项,居全省第一;哲学社会科学科研经费总量突破1500万元,达到1800万元,居全国同类院校前列;哲学社会科学人均科研经费突破3万元,达到3.6万元。
    针对201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高丹盈副校长指出,组织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各有关院系和单位要按照申校长抓重点工作的思路和要求,找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突破点”,向管理要效益、向论证要质量,向组织要成绩。他要求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好申报项目的选题和论证,在提高内涵上下功夫;二是抓好申报项目的数量和质量,在提高立项率上下功夫;三是抓好申报项目的组织和团队,在提高协同创新能力上下功夫;四是抓好重大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的申报,在提高郑大社会科学影响力上下功夫。他希望各相关院系和单位要认真开好选题论证会、研究内容和方法论证会以及综合论证会,全面提高申报质量。
    会上,还对2010年度郑州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做出突出贡献的院系进行了表彰和奖励。
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2-01-13 09:56:10
更多有关"郑州大学,国家,基金项目,论证会,年度"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