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东南拂春风 真情暖三峡——东南大学对口支援重庆三峡学院年会在重庆三峡学院举行

东南拂春风 真情暖三峡——东南大学对口支援重庆三峡学院年会在重庆三峡学院举行

时间:01-14 来源:重庆三峡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月13日,东南大学对口支援重庆三峡学院年会在重庆三峡学院举行。东南大学校长易红、校长助理黄大卫,重庆三峡学院党委书记许亚非,党委副书记、校长孙芳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建国,副校长祁俊生、谭明术、陈文昆、杨季冬等领导及重庆三峡学院各二级学院、两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许亚非主持。

会上,东南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过去的一年两校在对口支援与合作上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作了通报。

双方一致认为,过年的一年,两校的对口支援工作及合作是很有成效的,重庆三峡学院在东南大学学习的学生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学习刻苦认真,并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选派到东南大学进修的教师和挂职锻炼的干部能很快地进入角色和展开工作,通过互相学习,他们开阔了视野,综合素质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他们在东南大学师生心中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在科研方面,去年共合作了三个项目,其中两项是联合申报,一项是在东南大学的支持下,由重庆三峡学院申报,效果很好。

会上,两校签署了联合培养本科生协议。

孙芳城代表全校师生对易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地感谢。他希望下一步的工作要以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为重点,进一步强化重庆三峡学院的学科专业特色,希望东南大学对重庆三峡学院的申研工作和学科建设大力支持,结合重庆及三峡库区产业发展的特点和优势,重点对化工、机械、电子、土木建筑等学科进行打造,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学科布局;希望东南大学对重庆三峡学院科研工作进行指导并联合组建科研团队,围绕国家重点产业、重庆市的支柱产业和三峡环保等做文章;在人才培养方面,以实施“送、引战略”为重点,在继续共同做好每年教师进修和干部挂职锻炼工作的同时,东南大学定期或不定期选派专家、学者到重庆三峡学院授课和举办学术讲座;他还建议两校间的对口支援工作及合作要不断深化,将工作重心下移,进一步推动相关学院、部门及学术团队间的合作,将这项工作常态化和规范化。

易红介绍了东南大学在2011年度所取得的辉煌成绩后说,自东南大学开展对口支援重庆三峡学院以来,两校合作非常密切,交流也很多,也很有成效,这对今后的合作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并表示,这次年会后,一定针对孙校长提出的希望,认真研究和落实,尽力支持。他特别指出,给合这次签定的本科生培养协议,认真做好方案,认真实施教学。易红还表示,这五年与重庆三峡学院的合作是愉快的,以后将全力以赴做好对口支援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

 


更多有关"重庆三峡学院,东南大学,工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三峡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三峡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三峡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