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郑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国家“863计划”子课题支持

郑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国家“863计划”子课题支持

时间:01-16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由郑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赵清香、刘民英教授承担的“生物长链二元酸基尼龙制备技术”子课题被列入2011年国家高技术发展研究计划(863计划)“聚氨酯类产品的生物-化学组合合成技术”课题中,该课题由江西宜春远大化工有限公司牵头负责,主要联合山东瀚霖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从事生物基聚酯类产品加工的龙头企业,以及华中科技大学、郑州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高等院校共同承担。
    在该课题中,郑州大学承担了长碳链尼龙1212和耐高温半芳香尼龙12T关键制备技术的研究与开发工作,研究目标是开发万吨级尼龙1212和尼龙12T的工业生产技术。
    长碳链尼龙和耐高温半芳香尼龙两种材料在汽车、航空航天、电子电器等领域应用广泛,国外长期禁止向我国转让该类产品的生产技术,而我国每年需从国外进口长碳链尼龙和耐热尼龙材料的市场价值约在100亿元左右。我国对尼龙1212及高性能耐高温尼龙树脂的开发与生产极为重视,这两个品种均被列入国家发改委《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鼓励发展项目。
    通过此课题的实施,对促进相关产业技术进步、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具有重要意义,课题完成后,将为缓解我国能源和资源紧张、促进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对促进我国材料行业技术升级和增强其国际竞争能力具有重要战略意义。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2-01-16 14:23:56
更多有关"郑州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尼龙,耐高温"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