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郑州大学举办大学生艾滋病防治知识专题报告会

郑州大学举办大学生艾滋病防治知识专题报告会

时间:05-12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今年12月1日是第26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宣传的主题依然是“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Getting to Zero”)。为了普及艾滋病防治方面的知识,树立对艾滋病的正确态度,引导大学生关注艾滋病,增强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的意识,消除歧视,11月21日下午学生处、校医院联合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特邀请国家级艾滋病防治专家在郑州大学举办艾滋病防治知识专题报告会。
  河南省传染病医院艾滋病防治专家李虹针对在校大学生的特点,以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案例对艾滋病的流行现状、发病情况以及大学生如何预防艾滋病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卫生部艾滋病临床专家赵清霞主任医师在现场对大学生提出的艾滋病防治疑问做了一一解答,并结合自身数十年的工作经历,以鲜活的事例向在场师生展现了艾滋病病人的生存现状、国家艾滋病防治政策和艾滋病的预防等。报告会中,郑州大学教育系青年志愿者赵瑞颀向与会师生介绍了他们到省传染病医院艾滋病病区参观体验的心得,并带领大家共同宣誓:远离毒品,远离艾滋病,使我们的生活更加健康和充实!绝不歧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与患者,尽己所能,关心、帮助那些受害者,让生命的光芒重新照耀在他们身上。
  参加报告会的学生表示,举办报告会很有必要,增强了大学生们对艾滋病预防意识,促进他们形成健康、理性、负责的生活态度,树立良好的社会责任意识,增强自我保护的能力。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3-11-25 17:34:50
更多有关"艾滋病,艾滋病防治,报告会,大学生,郑州大学"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