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河南日报》:全省学校行风评议 郑州大学拔得头筹

《河南日报》:全省学校行风评议 郑州大学拔得头筹

时间:01-18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河南日报》2011年1月12日第15版

                                        全省学校行风评议 郑州大学拔得头筹
    本报记者  胡炳俊   本报通讯员  何璟莉
    近日,全省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总结表彰会在郑州召开。郑州大学在全省学校行风建设民主评议中以第一名的成绩受到河南省政府表彰,被授予“2011年度学校行风建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论行业,师生超过七万;论地域,学生来自全国。如此庞大的一所高校,能在全省行风建设民主评议中取得第一名的骄人成绩,这其中的奥秘又是什么呢?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郑州大学高度重视民主评议行风工作,瞄准建设全国高水平大学的办学目标,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学校行风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行风评议为抓手,坚持标本兼治、纠建并举的方针,以规范招生行为、收费行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解决师生反映的突出问题为重点,扎实推进行风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
    师德建设、后勤服务常抓不懈
    学校始终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教师工作首位,贯穿于管理工作全过程,形成师德师风建设的合力。每学期通过网上教评等活动,组织学生评选出“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每年教师节,开展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定期组织讲课大赛、教学技能竞赛等活动;在教师资格认定、各类人才计划评审推荐、专业技术职务晋升等方面,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必备条件和重要考察内容,引导教师自觉加强自身的师德师风建设。
    在饮食服务领域学校通过了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通过了HACPP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坚持大宗物品和部分食品原材料联合采购的形式,努力降低原材料购入价格,降低生产成本,降低饭菜价格,确保饮食安全。对宿舍和教室加强管理,提高服务质量。运用现代化手段,采用电子显示屏为学生提供课程表和传输临时通知,坚决执行后勤故障维修的快速反应制度。
    招生、收费实施“阳光工程”
    学校成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和监督小组,制定严格招生工作制度,在普招、研招、成招等招生过程中,严格执行招生工作“六公开”、“六不准”的规定,实施“阳光工程”,有效地杜绝了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
    在收费上,每年新生录取后,各项收费标准、项目和代收费管理办法随入学通知书一并寄出,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依据和收费政策向学生和社会公开,主动接受学生、家长和社会监督。同时,坚持每年新生入学收费检查制度,加强对新生入学报到期间收费工作的监督检查,杜绝了乱收费,维护了学生切身利益。
    发展党员、选拔学生干部坚持“三公”
    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和就业服务是学生最为关心的热点。郑州大学近年来在党员发展过程中,坚持公开透明原则,严格遵循“推优”工作基本要求,认真履行“推优”工作基本程序,从制度上确保党员发展质量。在学生干部选拔中始终坚持“三唯”、“三公”、“四用”等原则,对干部选拔的岗位设置、人数信息、基本条件要求、竞聘流程、选拔方式等进行全校公示,受到学生普遍好评。2011年该校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学校每年举办多次专场招聘会,建成多功能为一体的“一站式”就业服务中心,架起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之间的桥梁,极大地方便了毕业生就业。近年来,郑州大学年本科生就业率都保持在90%以上,获得 “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典型经验高校”等荣誉称号。

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2-01-17 22:35:16
更多有关"郑州大学,师德,学校,学生,工作"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