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春节前夕 校领导走访慰问多位老同志

春节前夕 校领导走访慰问多位老同志

时间:01-21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月17日,正值南方的小年,长沙冷风刺骨,校园里却早已张灯结彩,洋溢着新年的喜庆。校党委书记高文兵、常务副校长黄健柏、党委副书记徐建军率领办公室、组织部、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相关部门负责人奔波于长沙城的各大医院和家属职工楼间,先后走访慰问了苏玉清、蒲润、鲁恩赐、黄培云、李泉龙五位老同志。 


    “苏老,苏老。”在重症监护室,心电图机“滴滴”地响着,穿上隔离服的高文兵书记来到苏玉清的床前,深情地呼唤苏老。苏玉清老同志经历过战场上的血雨腥风,后又任中南矿冶院任党委副书记一职为学校的事业鞠躬尽瘁。医护人员介绍说99岁高龄的苏老目前肾脏功能衰竭,心脏及几个主要器官也遇到了障碍,必须依靠人工设备才能维持基本的功能运作。为了让苏老更好地休息,大家没有逗留很久,领导们把学校的慰问金送到了苏老小女儿的手上,“学校就是苏老的第二个家,我们都等着给他一起过百岁寿辰。” 

    来到老红军蒲润的家中,高文兵书记关切地询问了蒲老的生活起居,并与老人拉起了家常。高文兵书记回忆起前几天与蒲老一起吃团拜宴的趣事,“蒲牢牙口好,我们到时候还要好好给老寿星安排一个百岁生日宴。”房间里顿时充满了一片欢声笑语。接过学校送来的慰问金,蒲牢很感动:“这么多年了,今天又这么冷的天,领导们还是一直来看望我,我很感谢组织,感谢大家。”领导们一一与蒲老握手话别,高书记扶住吃力起身想送大家出门的蒲老,“您别送了,组织也是您的家,您想说什么,需要什么,都来找组织。”  


    高书记一行又来到相距不远的鲁恩赐老同志家中,看望了鲁老。高书记搀着鲁老的手,一一为他介绍了来看望的校领导。从湘雅医院一线退下来后,鲁老的生活一直过得多姿多彩,打球,听音乐,80岁时还在省队参加了网球比赛,了解到现年96岁的鲁老身子骨仍很硬朗,坐在身边的高书记不由翘起了大拇指,“我们和老干部、老同志有个约定,要好好办一个百岁生日寿辰。”高书记又叮嘱鲁老和他的家人健康是第一位的,要好好注意身体。鲁老连连点头,对党组织和学校领导的关怀表示了感谢。 


    天空开始飘起了小雨,中巴车驶向湘雅医院,领导们来这里看望由于肺部感染正在这里住院的黄培云院士。“咱们好好配合医院治疗,争取回家过年。”详细向医护人员询问黄院士的治疗情况后,高书记屈身向躺在病床上的黄院士说,“咱们养好了身体,到时候学校、家人和您教过的几代弟子都聚在一起,咱们热热闹闹过百岁生日。”高书记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把慰问金交到了黄老夫人赵新那的手上。当得知赵老师有眼疾困扰时,高书记即刻与随从人员商谈,叮嘱院方尽快安排为赵老师检查治疗。 


    时针指向11点20分,高书记一行又马不停蹄赶往学校本部胜利村职工宿舍,看望李泉龙老同志。刚一进门,李老便热情拥抱了高书记,看到李老的精神这么好,高书记很是欣慰,细心地领导们为花瓶换上了新送的花束,暖暖的温情也在这个狭窄的房间里流淌开来。李老曾经被打成资产阶级右派分子,之后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他说希望自己成为学校的财富而不是包袱,哪怕是爬着也要为学校做力所能及的贡献。了解到92岁的李老仍然坚持每学期对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的学生进行思想辅导和教育,高书记握着李老的手,补充说:“还应该包括一些青年教师。”临走时,高书记说李老身上坚定的信念、信仰和信心体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高尚的情怀,全校师生应当以李老为榜样,学习老同志身上这种老而弥坚的精神。


更多有关"书记,老同志,学校,领导,慰问金"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