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机关党总支所属党支部书记培训研讨会顺利举行(图)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机关党总支所属党支部书记培训研讨会顺利举行(图)

时间:01-21 来源:东华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30日至31日,由机关党总支组织的支部书记培训研讨会顺利举行。近30余名机关各支部书记及委员代表参加了学习研讨。东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以刚出席会议并讲话,组织部长刘淑慧作开班动员,机关党总支书记兼组织部副部长陈雪虹主持会议。

    王以刚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面对当今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国家、上海发展的新趋势,基层党组织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抓党建,尤其是机关各党支部书记要立足工作实际中存在的问题,加强研究与思考,探索党建的新方法、新途径,真正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师生、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战斗堡垒作用,提升机关工作效能。

    会上,上海市委党校党建研究部主任刘宗洪教授,上海市科教党校办公室主任缪愫生教授应邀做了专题报告。刘宗洪教授以“学习七一讲话 建设文化强国”为题,重点剖析了当今党建实际中存在的文化危机问题,并从“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推进公平竞争文化、发扬马克思主义政治文化、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等四大方面提出了应对举措,强调了把文化建设贯穿党建全过程的重要意义;缪愫生教授以“今天如何做好党支部书记”为题,结合大量的数据和案例,重点从“支部书记应该做什么,怎么做,怎样才能做得更好”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其强调支部书记必须提升综合素质,要有“科学的理念、扎实的能力、开阔的眼界、宽容的胸襟、端正的气质”等观点更是赢得了听讲同志的认同。

    会上,机关各支部与会代表结合实际进行了工作交流。支部书记们纷纷表示,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尤其是讲座观点鲜明、论据翔实,可听性强,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通过学习交流,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开阔了视野,夯实了理论,学习了方法,受益匪浅。陈雪虹书记还在会上就学期末及下学期初有关工作进行了沟通,她表示,支部书记是基层党组织的“带头人”,适时加强培训与交流,对提升书记综合素养,促进基层党建工作、提升服务学校中心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具有积极意义,机关党总支会对培训机制、培训内容等继续进行探索和实践。
更多有关"东华大学,机关,党建,工作,党总支"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东华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东华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东华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