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徐明稚校长为离退休老同志作迎新春工作报告

徐明稚校长为离退休老同志作迎新春工作报告

时间:01-21 来源:东华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月5日上午,东华大学召开2012年离退休老同志迎新春报告会,徐明稚校长出席并在会上为老同志作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兼校退管会主任宋立群主持,校退管会第一副主任朱天申、退管办主任宋敏、退休党总支书记曹春城、校办副主任周婉婉与东华大学近300名离退休老同志与会。
    报告会上,徐明稚校长充分肯定了离退休老同志为学校发展作出的贡献,指出,老同志虽然告别工作岗位,但仍以各种方式关心支持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他代表学校对老同志表示感谢。广大离退休同志极为关心学校2011年各项工作情况,徐校长就此从九个方面作了总结与回顾:一是成功举办60周年校庆,二是科学制定“十二五”发展规划,三是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四是着力推进学校内部管理改革,五是积极推进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六是学科专业建设不断发展,七是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八是积极推进国际化进程,九是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和后勤保障。徐校长强调,2011年是东华大学全面推进“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建校60周年的庆典之年。东华大学以建校60周年为契机,深入总结办学成就和办学特色,着力推进教育教学、人事制度及学校内部管理改革,坚持走内涵发展之路,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提高服务社会能力,各项工作继续保持稳步健康发展。但依然存在着制约学校科学发展的瓶颈,主要体现在“体制机制”与“队伍建设”上。面对“十二五”新的战略机遇期,学校的挑战将更加严峻,攻坚克难的任务将更加繁重,他希望包括离退休老同志在内的全校师生继续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和谐发展,为把东华大学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有特色的高水平大学”谱写新篇章。
    与会老同志认真倾听了徐校长的报告,通过报告对东华大学2011年各项工作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他们对学校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欣慰与高兴,同时也表示,将进一步为学校发展继续奉献余热,切实做到老有所为。
    退管办主任宋敏在报告开始前作了退管会2011年工作总结。2011年,退管会以尊重、关心老同志,让老同志满意、让领导放心为工作理念;以突出文化建设,开展各项有意义活动,让老同志老有所乐为工作核心;以帮困、解忧、维权、维稳,帮助老同志解决实际问题为工作重点,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明显的为老服务工作。宋敏主任具体从三个方面对2011年退管会的工作进行了深入介绍:首先,突出文化建设,开展各项有意义活动,丰富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如召开退休党总支庆祝建党90周年表彰先进暨歌咏大会、敬老节之际组织东华大学首届老年趣味运动会、开展多样化文体活动以开拓老年文化艺术阵地等。其次,健全组织,完善机构,加强为老服务工作组织保障。如调整联络网块组和块组成员分配,做到分散居住在全市的退休人员工作有人抓、事有人管,继续发挥19个退休党总支的核心作用,做到总支服务支部、支部服务党员、党员服务群众“三服务”相结合等。再次,抓实事,办好事,加大经费投入,满腔热诚做好为老服务工作。如加强与老同志的沟通,做到患病必访、有困难必访、逢年过节必访,切实解除老同志的后顾之忧等。通过扎实开展工作,2011年,东华大学退管会取得了丰硕的建设成果,如老教授咨询组事迹入选2011年度上海市教卫党委系统十佳好人好事,校关工委老教师作为唯一群体代表,精彩亮相上海市教育系统纪念建党九十周年主题活动,东华大学老年大学被授予“上海市老年教育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朱天申、吴静芳、邵季英、吴淑宜四位同志被评为“上海市老年教育先进个人”等。

更多有关"东华大学,老同志,学校,上海市,工作"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东华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东华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东华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