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口腔医院被陕西省卫生厅评为“创建无烟公共卫生机构先进单位”

口腔医院被陕西省卫生厅评为“创建无烟公共卫生机构先进单位”

时间:01-22 来源:第四军医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陕西省卫生厅对创建无烟医疗卫生机构工作进行考核验收,口腔医院被评为“创建无烟医疗卫生机构先进单位”。

今年以来,口腔医院认真贯彻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总后勤部卫生部和武警部队后勤部联合印发的《关于2011年起全国医疗卫生系统全面禁烟的决定》和《陕西省卫生系统控烟工作方案》,按照陕西省卫生厅的统一部署,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的控烟领导小组,坚持把控烟工作摆到重要位置,制定了《全面禁烟的实施意见》、《口腔医院控烟奖惩实施办法》等数十个规范,形成了控烟工作党委带头抓、机关合力抓、科室主动抓的良好氛围。医院通过宣讲充分调动广大医护人员和就诊患者的参与热情,通过张贴标识标语、悬挂横幅,制作发放禁烟桌牌、《控烟手册》,没收办公室烟灰缸、设立专门的吸烟区等方法,加强了控烟工作的落实。同时,医院还加大了巡查检查和处罚力度,组织全体科室安全员、保安、保洁等百余人组成控烟监督巡查组,24小时对公共场所和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对发现的违规问题在全院大会上予以通报批评并给予经济处罚,有效杜绝了公共场所及楼内吸烟的不良习惯。一系列措施办法受到了良好的效果,医院如期实现了创建无烟医疗卫生机构的工作目标。

 

(段晓冬)


更多有关"陕西省,口腔医院,工作,卫生部,医疗"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第四军医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第四军医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第四军医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