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别样团圆饭,师生情更浓

别样团圆饭,师生情更浓

时间:01-30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快乐过年,我们与你同在

1月20日中午,北区教工食堂、南区科大食府餐厅内欢声笑语,处处洋溢着新年的喜庆,学校在这里为寒假期间留校过年的学生们准备了团圆饭。校党委书记田银华、副校长朱川曲、胡石其以及学工、后勤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与同学们欢聚在一起,喜迎新春。新春团拜会由副校长朱川曲主持。

门外爆竹声声,餐厅欢歌笑语。春联、大红灯笼还有大圆桌上美味的酒水、菜肴,飘溢着浓浓的年味。在热闹喜庆的气氛中,田银华代表校党委、行政向全体留校过年的师生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他说:“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们欢聚一堂共度新春佳节,在此我祝福老师们、同学们在新的一年幸福美满!”他还鼓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努力钻研,为学校的发展而做出更好的贡献。

朱川曲说“虽然大家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选择留校过年,不能回家,但是学校就是大家共同的家,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生活愉快,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大家共同举杯,共迎新春”。顿时,餐厅变成欢乐的海洋,留校生和老师享受这这一刻的温馨,家的感觉。

细心问侯,给学生家的感觉

“来,同学们,祝大家新年快乐!”田银华拿着酒杯走到桌前和同学们一起举杯庆祝新年的到来,“祝大家在科大学业有成,干杯……”“也祝福老师身体健康,科大越来越好”学生们也送上了自己的祝福。觥筹交错间传递的是深深的祝福,简单的祝福里表达的是浓浓的爱意。校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兴致勃勃地与同学们频频举杯,共同迎接新春。热烈祥和的氛围和喷香的饭菜温暖了留校同学们思乡的心,让他们感受到了学校带来的家一般的温暖。

“我是吉林的,长这么大我还是第一次在外过年,因为我是校卫队的,队里需要就留下来了,前几天还是很想家,今天我觉得我的决定是值得的,科大也是我的家,这个家很温馨。”11级土木学院的肖春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激动的说道。

或许今天之前留校的他们并不熟识,但团拜会上团聚的心情让同样在校的学子们心连心;或许今天之后他们无法经常见面,但象牙塔里纯真的友情却会终身难忘。因为家乡远在四川,张同学没有回家过年。“下半年就要考研了,所以我想在学校好好补充复习。”他告诉记者她已经打过电话给父母了,父母也很支持他寒假留校。他告诉记者他和朋友们在学校同样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

红包、“3+1”免费餐,过个“富足”年

学工处的老师都为在场的老师同学们准备了200元的“压岁红包”,接过红包,留校学生笑嘻嘻的准备着过个“富足”年。

“过年家里长辈们都会给孩子们压岁钱,我去年回去还给了我小侄儿压岁钱,今年没想到在这里还收到了学校的红包和祝福,学校的团圆饭真像家。”接过压岁钱,潇湘学院的赵同学拿着红包笑嘻嘻的向记者说道。

据了解,今年留校过年的本科生、研究生近400人。而在春节期间,学校学工处、后勤管理处为在校过年的学生特别印制了“龙年饭票”,学生在可以在大年初一到初三免费用餐。确保学生在学校也能想家一样的温馨。

EndFragment-->


更多有关"学校,红包,压岁钱,新春,老师"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南科技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南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南科技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