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2011年度长株潭地区普通高校办公室负责人齐聚湖南科技大学 畅叙办公室工作

2011年度长株潭地区普通高校办公室负责人齐聚湖南科技大学 畅叙办公室工作

时间:02-03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办公室作为各大高校行政系统的“中枢神经”,近几年一直为省教育厅相关部门高度重视。

  1月8日下午,长株潭地区普通高校办公室工作座谈会在湖南科技大学第三教学楼301会议室召开。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汤汉文、省教育厅办公室主任石灯明、湖南科技大学校长刘德顺出席,长株潭地区21所普通高校办公室主要负责人与会。会议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科技大学承办。

  刘德顺首先对各大高校负责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他指出,2011年度长株潭地区普通高校办公室工作座谈会是一次学习的好机会,在办公室工作方面,各大高校均有很多好经验和好做法,对于将来的发展也会有新思路,正好利用此次机会,交流办公室工作经验,为建设教育强省奠定坚实基础。

  汤汉文在会上反复强调了办公室工作对于各大高校长足发展的重要性。他表示,此次座谈会就是一个“谈心”的交流平台。他对湖南省普通高校的办公室工作发展寄予了殷切希望,并提出了要求:要做好学校工作的“总参谋”,创新办公室工作思维,积极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学会“当家”和“管家”,做到真正为师生服务。同时,他感谢各高校对省教育厅工作的支持,希望日后高校间能加强联络,增进友谊,从而达到促进办公室工作的目的。

  石灯明也为各大高校办公室工作指明了两个发展方向,引导其工作持续前进。一是办公室工作以政治工作为先导,在2012年建立考评细则机制,以维护整个教育系统的平安稳定,推进“教育强省”的发展;二是帮助树立教育系统的良好形象,以心理调适、情感沟通、工作探讨为目的完善办公室交流机制。

  座谈会期间,各大高校负责人畅所欲言,抛出了自身经验之谈。“动心、动脑、动手”是中南大学负责人从事办公室工作十几年得出来的心得体会。“办公室是一个‘不进则退’的部门,每个工作人员都需要不断学习,不断完善工作。”湖南大学负责人提出办公室应充分发挥执行能力、协调能力、参谋能力。“团队精神”则是湘潭大学办公室工作的“杀手锏”。


更多有关"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湘潭大学,办公室"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南科技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南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南科技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